在下岗的大几年里,我找准了贤妻良母的位置。我成天围着锅碗瓢盆转,操着柴米油盐心。但我知道我的事业在丈夫身上;我的未来在儿子身上。我放飞着自己的理想,夯实着自己的希望。这几年来,我看着自己的丈夫从一名普通的税务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帮着自己的儿子从一名小学生成长为一位中学生。丈夫说:有你,我有一个温馨的港湾,风风雨雨我敢拼敢搏,坎坎坷坷我敢走敢闯。儿子说:有你,我有一个幸福的归宿,跌跌荡荡我平平安安,碰碰磕磕我坦坦然然。即便是这样,我依然用自己的眼观察世界,用自己的心体味人生。我营造着一个融洽的家庭,但我做着社会的人。
我知道居委会的工作就是从融洽中见真情,从基层里体现上层建筑,从细微处把握宏观方向。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人是家庭的成员。居委会首先面对的就是你的喜怒哀乐。有我,我会使你的喜多一点,怒少一点,哀淡一点,乐浓一点。居委会直接服务的是家庭的荣衰悲欢。有我,我会使每一个家庭荣衰一春秋,悲欢一场戏。居委会营造的是一个安定祥和的社区。有我,这个社区就是一个欢乐的大家庭。因为我能说能做,因为我有能力说到做到。
我其实更知道,居委会的工作不能简单地理解成婆婆妈妈,它粗中有细,细中见粗。我其实更知道,单凭一个人的能力是成就不了事业的,独木不成林。但我同样更知道,你和我时刻同在,随处同心,组织在我身边,党在我心中,理论在我手上,我就没有理由不能实现我的梦想——我们共同的理想。静下来好好想想,其实我走过的人生路跟祖国前进的步伐同步。在国家果断进行经济变革的时期我勇敢地下岗了,在国家提倡建立社区文明的时候我大胆地站出来了。
我有一颗心,这颗心包容着责任和爱意。我相信你会选择我,就象你相信我会做得更好一样。最后,面对大家真诚注视的目光,我只真诚的说一句:请给我一次机会,我会为你做得更好;请给我一个指点,我能撬起整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