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范文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高中生活目标。
息逝的光阴,匆碌的人生,贵而乏免。但就在这样的日子里,有一些人无声的走上了天海,他们看到了比我们更美好风景。是什么?是他们给自己定的一个目标。目标虽大不大,虽小不小,但他们尽可能的往自己能实现的目标里前进。就算艰辛、刻苦,他们也从未放弃过,而你又有什么资格说放弃。何不妨先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就如达芬奇所说“我们应该知道本身能力的限度。目标太高,不仅愚蠢而且危险。我们应该用自己的才能来衡量自己的抱负,愿望不能超过我们实现愿望的能力。”
如果说人生是一扁茫茫大海里的孤舟,而目标则是你手中的罗盘;如果说人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目标是为你指引归途的路标;如果说人生是一个漫漫长夜里的行人,而目标则是为你驱散黑暗的明灯。
目标是为实现梦想而坚持不懈的精神。白求恩这样说过“无论在斗争中或在牺牲中,我们都只对准一个目标,坚守一个信念,这样我们就可以克敌制胜。”请在不顺的时候多想想别人,双目失明、双耳失聪,本该对世界毫无留恋的她,却成为了一个让全世界尊敬的女强人,她就是海伦凯勒。世界对她是无情的,可又给了她战胜恶魔的心。她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着,克服了许多的困难,在她理想的天空上涂上了人生最美的颜色。目标是梦想的基石,它无坚不摧,我们用美丽的色彩来描绘它。
目标是读书万卷,不觉倦的精神。从古至今从未遗失过,古人诗书,韵美儒雅,写他的人也是。头悬梁锥刺股、映雪夜读,哪一位才子不是刻苦读书的。孙康家贫,买不起灯油,在隆冬深夜里映着皑皑白雪夜读。他从未抱怨,也从未放弃过,最终成了一位文学家。鲁迅从小就爱读书,每当寒冷的夜晚降临,他便摘下一颗辣椒放在嘴里嚼,来驱寒,他的这种读书不怕苦的精神,成就了另一个读书的时代。为什么他们不放弃,那是因为他们心中有光,有目标。
目标是国家之危亡,我必御马前行的精神。战争的开始,便是另一个国家的结尾。古有辛弃疾“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的目标,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目标。今有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目标,国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目标。
高中生涯或喜或悲,亦或是遗憾。全都在于你,希望你可以抓住这个机会,展现自己雄姿英发的一面。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实现了,再定一个,反反复复地重复这个环节,你会成功的。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