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范文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的一生总是会有一些琐事,恰恰是这些琐事使我们的生活杂乱无章,可是不论怎样,任何事情都有一个甚至多个解决办法,可是“悲观主义者”会坐下来,不忙与去想如何补救的办法,反而一个人坐在一边,埋怨这儿怎样怎样,埋怨那儿怎样怎样,如此的拖下去。
有时候,不论什么时候,一个“悲观主义者”在失误发生后,就先抱怨上了生活、抱怨上了人生,生活是什么?人生又是什么?这只不过是两个代名词而已,抱怨他们有用吗?再者说了,假如“生活、人生”确有其物,你抱怨他们,那么试问,你认识他们吗?如果说你认识他们,试问,他长得什么样子?不知道吧?连一个人(物)的样子你都不知道,又怎么可以说“认识”呢?仅仅听说几次的事物又为何要去埋怨人家?这似乎太不合乎情理了吧?不要去抱怨任何人、任何事物,不要抱怨任何东西,以自己的失误嫁祸于他人的人,着实是太不讲道理了吧,更何况是一个陌生人呢?
同样是一件事,同样是一次失误,犯的同样是一个错误,假如说是一个“乐观主义者”碰到的话,或许反而会想尽办法地去改正错误,弥补自己的不足,从而使自己更加完美,即使不能完全弥补自己的失误,也会以极其乐观的心态去思考,以乐观的心态去填补心中的空缺,以自己的乐观心态去面对生活之中的点点滴滴,不会因琐事而被困扰,这样的生活之下的人无疑是快乐的。
生活究竟应当如何去享受呢?无可厚非,自然应是“乐观面对生活”,人生苦短,不应以心中的空缺去度过美好的人生,不应以悲观心态去享受生活。人生在世,应当以积极的态度去工作,应当以自己的生活带充实去调整时间,大好的时光切不可轻易浪费。
人寿命的长短是不相同的,世界上一些人的死亡就是因为自己过于悲观的态度而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对自己的人生选择了放弃,死亡的可怕是可想而知的,几乎任何人对于死亡的惧怕是不可用语言去形容的。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就是为了是自己的心情愉快。要乐观的方式太多:多看看书,多听听音乐,多运动等等,种种方法,实在太多,总之,乐观是长寿者的“必需品”。从古至今,实在有太多太多的伟人与学者的寿命都极长,他们都是心胸宽广者,以书来陶冶自己的性情,从而自己心胸开朗。可见,乐观点心态对于人生是多么有价值的啊!
人生是多彩的,那么多的琐碎之事又怎么能够忙完?每天都愁眉苦脸的“悲观主义者”的生活远远不如那些“乐观主义者”那样快乐,乐观的人一生都会丰富多彩,所以要以积极的心态、乐观的心态面对自己的生活,生活仿佛就是一面镜子,让你的整个人生道路都极为丰富。所以,对待生活的态度还是那句话“乐观面对生活”。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