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喜悦祥和的新春佳节已经过去,相信大家都已经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充实的寒假。现在,带着新的心情,新的希望,我们即将回到校园,重新投入到紧张而美好的学习生活中,开始一个崭新的学期,踏上我们求知生涯的又一重要阶段。
高一年级的同学们,半年以前,我们稚气未脱,但踌躇满志,新奇不安却斗志昂扬地想要一探未来三载高中生活的容颜。如今半年已过,想必大家已经顺利地完成了从初中到高中的过渡,已经适应了高中的学习生活,认识了新的朋友,也在上学期的学习中收获了新的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然而,事实上我们的高中生活才刚刚开始。
大家在上学期期末选择了或文或理的发展方向,现在,我们需要的是调整制订新的学习目标和规划,适应新的教学安排,要勤奋学习,注意方法,也要学会独立思考,善于思考,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兴趣和目标,正确规划,自主学习,为今后两年半打下良好的基础,一定要让自己赢在起跑线上。
如今,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同学们是否有新的希望,新的目标?又是否准备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有人说梦想太遥远,太空泛。实际上,梦想非常现实,它可以远到日后的工作,生活;也可以近到一次考试排名。总之,不管每个人的梦想具体是什么,它一定都具有激励我们努力上进的作用,可以说梦想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在困难的时候它鞭策着我们咬牙坚持,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它慰勉我们奋发向上。梦想,是我们脚下的路延伸的动力,是我们的努力筑造成成就的基石。如果我们的努力没有方向,人生没有目标,那么,再辛劳的付出也不见回报,再艰苦的学习也没有成效。
因此,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我们必须永远在路上,在逐梦的路上,用汗水浇灌每一块奖牌,以勤奋书写每一份试卷。埋下头,沉下心,将压力化为前进的动力,挫折变成继续的勇气。所以,不管是考试还是上课,我们都没有任何理由松懈,只有将每一分每一秒的认真勤奋都凝结成具体的行动,我们才有可能厚积薄发,最终实现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