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范文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每个人都认真地过好每一天,当我们遇到挫折和困难,有些人会勇敢地面对困难,积极地面对生活。另一些人则选择玩世不恭,过着消极的生活。
发令枪响过之后,高一女生开始奔跑,我的心也紧张起来。旁边的人一直在说:“快到初二了。”他们不停地讲话,使我感到更加不知所措。
两分钟过去了,我终于上场了。我的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办。砰!我在第三跑道上跑得尽可能快。同学们、老师们加油的声音,给了我莫大的鼓励,让我有了跑到终点的力量。“还剩最后半圈,加油,继续前进。”这是班主任对我说的话。
听到老师的话,我又加快了速度,还有最后10米,但是“啊”的一声,我摔倒在跑道上了,我的腿很疼。我的同学和老师都围在我身边,我的眼泪掉了下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在这次学校运动会中,我竟然在跑步的时候摔倒了,我感到很尴尬。
但我想,我不一定要拿到名次,只要坚持到终点,我也是胜利者。离终点只有10米远,我要放弃吗?当然不,我不能就这样倒下去。所以,我没有叫我的同学帮我,而是站起来,一只脚跳到终点。在我跳到终点的那一刻,同学们和老师们给予了我最热烈的掌声,在掌声中,我欣然地笑了。在这次400米比赛中,我留下的汗水和泪水成为了我坚强的见证。
在生活中,每个人都时时感受着真理,关于做人,关于道德,我们时时刻刻被提醒着。而在这次比赛中,我哭了,因为腿疼和没有获奖,我的眼泪自然地掉了下来。我也笑了,因为我终于学会了坚强。只有在挫折站起来,人们才会战胜自己!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