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你不奔跑,没有人会停下来等你,甚至连风景也不会。
乞力马扎罗山上的雪冠消失了,珠穆朗玛峰变矮了,南极冰川也在悄悄融化,我们以为一成不变的风景却在悄悄改变,它们也不肯停在原地等我们。这世上不变的就只有改变,无论我们相不相信,无论我们接不接受,无论我们希不希望,我们所熟悉的都在变,慢慢地、悄悄地,渐渐变成我们不再熟悉的样子。
改变自己方能适应这世界的不停变化,改变自己方能朝着自己期望的方向发展,改变自己方能在这个社会中生存。改变自己,是我们生存的必要手段。如果一成不变,我们就会因为无法适应这个社会而被慢慢淘汰,就会因为不停逃避而陷入绝境之中。改变自己,因为我们必须改变自己。改变自己,从一无是处变成无可挑剔,从无能变成无所不能,从平凡无奇变成独一无二。改变自己,就要不停奔跑,朝着希望奔跑,朝着梦想奔跑,朝着成功奔跑。
总有那么几座山让我们想放弃,但是我们不能。我们可以短暂的停留,但不能就此扎营。休憩不等于休止,暂停不等于停止,沉默不等于沉寂。火山沉默是为了下一次更汹涌的喷发,短暂的休憩是为了更远的旅行,稍事休息以后我们才有力气继续接下来的旅行,才有力气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经过休整,我们可以总结我们一路走来的收获:之前的失败里受到教训、之前的成功里学到的经验,这些都是我们人生路上的珍宝,都是我们前行的助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