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一个人很有成就,不是别人给予的,更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奋争取的。才能主要来自勤奋学习是不可猜疑的。
每一个人的才能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靠自己的勤奋努力而来的。比如说德国数学家、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高斯。他从小就酷爱学习,一生为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如果他没有从小的勤奋努力学习,他也不可能成为的科学巨人。没有勤奋努力的学习是不可能有成就的。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很多,可以说每一位有成就的人都曾努力学习、努力探索过。
学习的关键在于“肯学”和“敢学”。如果你的愿望是成为一名有成就、有才能让人敬重的人物,但你又不肯,或不敢去学习最终还是会一事无成的。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为了证明镭的存在,千辛万苦,冒着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险,经过他们的勤奋、努力最终提炼出了十分之一克极纯净的氯化镭,并准确地测定了它的原子量,证实了镭的存在。这是一次多么让人惊叹的事实。正是居里夫人的肯做、敢做才证实了镭的存在。因此,要想成为有才能的人,就要从邪肯学”、“敢学”。
有些人说那些有才能、有成就的人从小就是“天才”、“神童”,像我们再努力有什么用埃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他们是天才、神童,不是天生的,而是来自勤奋的学习。勤奋学习是成为“天才”、“神童”的先决条件。经科学家研究,人是智力是有差别的,但是仅仅是差一点点而已。所以说,“天才”、“神童”是靠人们勤奋学习而成为的。
才能来自勤奋学习,牛顿、爱因斯坦、爱迪生、郑板桥、白居易的事例都可以证明这一点。有许多的伟人为了造福人类,也作了巨大的贡献。如李时珍的著作《本草纲目》,他走访了许多地方,经过27个春秋的艰苦努力写成了这部巨作。
狄更斯说过“我所收获的,是我种下的。”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有才能的人,就看你去不去争取这个机会。才能来自勤奋。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