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火确实是大,才刚刚过完年,还没有送走严酷的冬天,连玻璃上还沾着凝成的冰霜时,火就上来了。英雄被抬到了上面,火把一扔,摞的九尺高的草堆就着了。冬天干燥,草堆晾的干干的,一点就着,一着就大,不一会儿,火就埋住了英雄的身体。英雄睁着眼,眼睁睁的看着大火烧了起来,眼睁睁的看着自己也着了!英雄没有说什么,没有喊什么,不是因为他的嘴被塞着,只是既然已经这样了,还有什么说的呢,就算说了又有谁会听呢?!
英雄最后火火泯灭在大火之中,他不是无话可说啊,他不是无冤可申啊!他这一张状纸写的太大,他这一身冤情冤的太深!众人到最后还是没有说一句话,难道是他们像英雄一样看透了世态炎凉,难道他们和英雄一样沉默着对抗侵来的大火,难道他们和英雄一样默默忍受着炽痛的悲哀吗!!他们有的无非是看着大火漫天的热闹,他们有的无非是看着英雄沉默的闲语,他们有的无非是拿着赏钱的脏兮兮的双手与贪婪着鲜血的麻木的眼!还有什么呢?还能有什么呢?!
雪花漫天飘飘落,寒星千里泪不舍;苍天不忍英雄寞,大降白雪染红河!雪,降下来了,不是一片两片,不是一朵两朵,而是千千万万,漫天飞舞苍天落下的泪!在空中慢慢干涸。大火正烧得热烈,英雄的身躯却早已看不见;人民正哭的悲惨,黑暗在最后伴着英雄的驱壳而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