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提到感恩二字,我们首先想到的就应该是自己的父母。是他们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让我们能够看得见这个美丽神奇的世界。试想,如果没有母亲辛苦的十月怀胎的抚育与呵护,又何来我们日后生命中的种种喜怒哀乐?当我们出生的时候,又是亲爱的母亲勇敢地承担起了抚养我们的责任,给我们吃好的喝好的,夏天不敢让我们热着了,冬天不敢让我们冷着了,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就是我们的守护神!而爸爸,就是家里的顶梁柱。
我的爸爸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农民工,他孜孜不倦地工作,白手起家,自从有了我,他开始更加努力地谋生,搬砖、卖水果、上高塔……什么苦活儿累活儿爸爸没干过!可是,这样拼命工作的爸爸是为了自己吗?不是!他是为了他的宝贝女儿——我!为了让我吃得更好,为了让我穿得更漂亮,为了让我能有一台电视看,为了让我成天裂开笑脸……而他自己,却从来舍不得花钱添置一双新皮鞋。看到自己满柜子的新衣服、新鞋子,我明白了:这一生,我们都亏欠父母,唯有感恩,才能使他们幸福。
我还想感恩那一位陌生的叔叔。
几天前,我和妈妈去重庆复查。上公交车的时候,车上已经没有了座位,过道上都站满了摩肩接踵的人,我个子矮,在拥挤的人群中实在站不稳,几次车子拐弯都差点跌倒。这时候,坐在窗户边的一位陌生叔叔站起来,脸上露出一抹和善的笑容招呼着我:“小妹妹,来我这里坐吧!”妈妈拦住我,说:“大兄弟,离终点站还远呢,我们怎么好意思……”“没事的,大姐,小孩子要紧,我很快就下车了!”陌生叔叔依旧爽朗地笑着,露出一口洁白的牙齿,挤过来把我和妈妈往座位上推,自己却靠在了栏杆上站着。一个又一个的站台到了,陌生叔叔始终直直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我这才知道陌生叔叔是为给我和妈妈让座找了一个善意的谎言。一瞬间,心里暖暖的……那一刻,我难道不应该深深地感恩吗?
都说,感恩是福,而我说,感恩是美,一颗感恩的心,足以融化冰雪,带来暖春。让一颗感恩的心伴着我们永远前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