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范文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松。
期中考试刚过,肯定是不免几家欢喜几家忧,但对于我们这个班,这种考试是才有的竞争气息似乎从来都没有消失过。每天都在起床上课下课写作业上课下课写作业之中。这样家---学校---家三点一线式的规律下生活。虽然说在现在这个年代,我们每天在学校里,学习也是每一个学生的天职。但政治书中也曾说过:量变引起质变,我们要注意适度原则,我们不一定要每天绷着一根弦,只顾读书。
做完了繁重的作业,打开电脑,听一会歌,聊一会天,这是每个人都希望做的事。也许有人会说浪费时间是不好好学习的行为。我觉得不然,在一定时间下,我们理应做一些让身心放松的事,劳逸结合,不论身体还是心里都是很好的选择。
在学校大家也可以去操场走走,或者在下课的时候去走廊上晒晒太阳,也可以和周围的同学聊聊生活中的趣事,相信大家还记得刚开学的时候吧:大家都不是很熟悉。所以下课十分的安静,除了偶尔几个上次所的同学,教室里一片寂静。简直和上课一模一样我们也确实做到了老是在或不在一个样。但两个月过去了。大家彼此熟悉,聊天声音大了,我们也不拘谨了,我觉得很好。
再想想周一和周三的活动课,有多少人在跑完规定圈数后真正活动的,又有多少人跑回教室写作业的,我想大家很清楚我们为了什么做作业。
偶尔放松一下,听一首歌,看一本好的书,这些都可以培养一个健康的心,放松自己。让生活的节奏慢一点,让后面坐的是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