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童年是每个人最幸福、欢快、愉悦的时光。它绚丽多彩、天真烂漫,记录着我们儿时最精彩的镜头、最欢乐的时刻。童年,是每个人记忆中那个泛着温馨和美好的镜头。
记得在小时候,我不是一般的调皮,以至于老人们经常用“脚不停,手不住”来形容我,活把我比喻为一匹野性十足的小野马。我时常在田野里踩玩麻伯伯辛辛苦苦种的秧苗,掷石块击穿王大爷的蔬菜棚,把李阿姨放养在田里的鸭子们追得鸡飞狗跳,甚至把咱家母鸡的蛋肠玩断,把家猫撵到沼气里弄得屎尿满身……这不,又是一年一度的春节,在领到数十封鲜艳厚重的红包后,我迫不及待地到商店买了大量的“军火”。我点燃一根炮,扔在鸡圈里,好奇的公鸡立刻“咕咕”地叫了一声,随后母鸡们便凑了上来,像看外星“鸡”一样打量着泛着硝烟的火炮。突然炮一下爆炸,巨大的爆炸声和火光立即将一只可怜的母鸡吓到两米来高的鸡棚上,只见它惊魂未定地喘着气。但在随后的几天,它颗蛋未下,于是它光荣地被奶奶腌成连夜饭上的腊货了。
尤令我难以忘怀的是那野味。奶奶河边上的几亩地里种有许多高大的枇杷树,为了防止鸟儿们啄食,她和爷爷便在周围设置了大量的透明尼龙网。因此,每每到了枇杷成熟的日子,天空中大量的不速之客便被网缠住了身体,发出凄厉、无助的悲鸣声。这引来了无数户人家的猫咪,都蹲在网下仰视着鸟儿,摇晃着尾巴,发出“喵呜”的叫声。有些贪心的家猫迟迟不肯离开,一连蹲了两三天仍在原地,甚至看见生人过来也不退缩,还做出一副凶悍的模样。每当我在远处瞧见有猫咪蹲守时,我便得知网上又有“飞来将”了,便立即和大人们抬着梯子过来,把一只只肥硕、棕黄、乌黑的野味一起装进麻袋,回家用水把它们淹死,然后做成鲜美的莴笋烧野味。那个味儿,我至今还念念不忘。
这便是我的童年记忆。它精彩,它绝伦,它是我们生命中一大宝贵的财富,是我们永恒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