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601班的钱,我很荣幸代表全班同学在毕业典礼上讲话。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刻,请允许我代表六年级全体学生,向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今天是难忘的一天,尤其是对我们的毕业生来说。六年的小学生涯今天就要结束了。面对毕业,心里总会有很多感触。希望或失望,期待或无奈,乐观或悲伤。毕业就像一块我们不敢轻易触碰的痂。我们总是要面对它。也许让老人摸伤口更合理。毕竟六年只是其中的一瞬间。我们一生中有多少个六年?我很高兴能和你分享六年的生活。
小学六年,回首每一个辉煌或苦涩的日子,我们都觉得充实而有意义。我们用勤奋和智慧,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编织了一个温暖而华丽的小学生活。还记得毛阳实践活动中拔河的那一幕。还记得运动会上,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自信而自豪地走过主席台;还记得演出不成功的时候,老师安慰我们;还记得六一那天笑着跑的快乐的我们;我仍然记得我们这些在小学毕业考试中努力尝试的人。
小学六年,还是我们被关心被照顾的六年。谢谢你,李老师。你是一位睿智的佛教老师。即使我们的无知和无畏让你们愤怒,你们还是用你们的宽容和善良温暖了我们,用新鲜的知识浇灌了我们的心灵。谢谢你,李先生。你一丝不苟的教学让我们相信你是一位严格的老师。但是,在毛阳的实践活动中,当你把哭泣的同学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安慰他们的时候,你的母爱之心感染了我们每一个同学。谢谢石老师,作为一年级的班主任,毕业班的英语老师。你忙碌的身影经常穿梭在二楼和三楼之间,走路甚至小跑。谢谢你,王先生。你善良可亲。你的幽默点燃了课堂气氛。你总是用那根可爱的小棍子吓唬我们,但事实上,我们知道那是你爱我们的表现。谢谢侯校长。毕业考试前几天,你总是早早来到学校,你美丽的身影停在教室门口,震撼着调皮无知的我们。感谢学校,它认真的校风给了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规范的管理和无懈可击的教学让我们受益匪浅。感谢父母,面对成千上万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呵护,任何花言巧语都会黯然失色,一个浅浅的拥抱就传达了我无限的感激。老师、学校、家长给了我们太多的关爱!谁敢说像弱者这样孝顺的孩子,能像春天的阳光一样回报母亲的爱?
今天,我们脱下童话色彩斑斓的衣服,走出天真、成熟、理性。六年的欢乐,六年的汗水,六年的收获,无论是否完美,但要记住,我们的童年是在欢笑中荡漾,我们的汗水是在拼搏中摇曳,我们的热情是在激烈的竞争中飞扬!
告别互相嫌弃的老同学;再见,来不及说的感谢;互道再见,留给毕业册的最后一页。我相信我会一直怀念;我相信我们都会好的;我相信我所相信的一切都会变成火焰,照耀在彼此的脸上,在茫茫人海中看到彼此。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