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范文演讲稿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地球妈妈》。
地球妈妈是全人类的妈妈,江河湖海是地球妈妈的乳汁,碧绿的青草是地球妈妈的皮肤,她哺育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在四野飘香的花丛中,我和蝴蝶一起嬉戏、欢笑;在那郁郁葱葱的深林,我和小鸟一起追逐、歌唱;清晨,我迈着轻盈的步履去原野上踏青,雾霭缭绕着、白沙般地漂浮在空中。吮吸着花草地芳香,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我被陶醉在这如痴如醉的梦幻里;夜晚,我坐在稻谷飘香的农家小院里,仰望着璀璨的星空,聆听着蝉鸣嘹响,蛙声如潮,仿佛置身于一个童话般的王国。春天,我坐在牛背上,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听那牧歌婉转,听那牧笛悠扬。夏天,我坐在小船上。任双桨拍打着那碧绿的湖水,看海鸥轻盈地掠过辽阔的湖面;秋天,我站在树下,凝神瞩望着那金黄的叶子一片片地落下;冬天,我站在窗前,欣赏着如絮的雪花在空中翩翩飞舞。在这如诗如画的仙境里,我的心都醉透了。
可是有些愚昧无知的人却破坏了这一切,他们把废气、废液和烟尘大量的排放到地球妈妈的皮肤上,地球妈妈变得丑陋了,他们乱砍乱伐沙丘吞噬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濒于困境。人不给大自然留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留后路,1998年长江爆发特大洪水、20xx年我国共出现了19次沙尘暴,20xx年5月12日发生了举世震惊汶川大地震……一次又一次的异常气象,都在告诉我们,大自然在向人类发出警示。
人们乱捕乱杀,使人类的朋友惨遭涂炭。“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这就是对捕杀动物后果的真实的写照。切记,保护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战争不断的爆发,使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满目疮痍。炮火对植被的破坏,核辐射对生命的摧残,尽管广岛、长崎上空的蘑菇云已经散去了半个多世纪,可那里依然还是不毛之地。今年日本又爆发了9.0级大地震,造成了核泄漏的后果。海洋被污染,空气核辐射超标。
哺育我们的地球妈妈越来越伤心了。地球妈妈不但不好看了而且越来越疲乏了,地球妈妈真是忍无可忍了,就让人类受到了大自然严厉的报复。同学们,不要再惹地球妈妈生气了,让我们一起去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爱护地球妈妈,让地球妈妈重新焕发青春,使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我爱地球妈妈,我想念曾经美丽的地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