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你可知道在这字里行间蕴含了无限的乐趣。读书,可以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读书,可以让我们与高尚的人畅快对谈;读书,它可以陶冶我门的品德、情操,使之高尚……
在睡之前,我总喜欢先到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一番。让学习了一天的身心,放松一下,同时吮吸一点课外知识。睡前翻开那本《我们的母亲叫中国》,一定是夹着叶脉书签的那一页,讲述了我国人口众多,是个多民族国家。富饶的祖国疆域辽阔﹑地形多样﹑山河壮丽﹑风光秀美,就像一幅色彩斑斓的水墨画。同时还介绍了我国汉字的演变和朝代的更替过程,和古代的四大发明以及古老的宇宙观和道德观。……读书,你让我享受获取丰富知识的无限乐趣。
在闲暇之余,我总喜欢去看那本令我倍加珍惜的《名人名言》,它让我和高尚的人尽情畅谈。是它让我有了人生理想:“人类的心灵需要理想更胜于物质。”是它让我乐观面对生活:“当上帝给了我们一个酸柠檬时,我们要设法把它变成甜的。”是它让我有了不怕失败的心灵:“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书,我们不仅要从你身上读出哲理,还要从了身上读出乐趣。
在周末空闲时,我总爱去看那本使我有了高尚品德﹑情操的书——《国学经典》。它涵盖了《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唐诗》《宋词》《论语》《古文观止》等典籍,它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一朵瑰丽的奇葩。它是古代圣贤思想﹑智慧的结晶,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瑰宝。它所具有的文学价值和它所包含的人文精神更是毋庸置疑。诵读它,可以修养身心,增加智慧,(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开启成功之门;诵读它,可以让我们认识美﹑领略美﹑欣赏美﹑享受快乐人生……书,让我提高了人文素养和审美情趣。
读书,在你的身上散发着一道独特的清香,就是这种清香,让我的灵魂也被你操控。但愿这种清香溢满生活的每一角落,让每一个人都去体味其中的无限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