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很荣幸今天能作为辅导员代表站在这里发言。
在这个收获的金秋,你们迈进了重庆工商大学,看到大一新生们一张张青春活泼的面孔,连阴雨绵绵的天空也开始变得晴朗起来! 欢迎你们,新同学!欢迎你们来到重庆工商大学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开始你们的大学生活,你们的梦想将在这里起航!
“辅导员”这个词对你们来说是陌生的,其实你们可以把我当成学业中互相监督的学伴—你们在学的时侯我也在不断学;你们也可以 把我当成日常生活中嘘寒问暖的朋友—在四年的学业里、生活中我们互相促进、彼此督促;你们还可以把我当成你们的知心姐姐—在 生活上有什么不如意的,在感情上有什么烦恼,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难题…如果你们愿意,随时可以找我倾诉。关心你们的学业, 关心你们的生活,关心你们的成长,和你们在一起。
大学生涯将是人生当中最重要的时期,在这个阶段中,不仅可以学到系统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为将来投身祖国建设打下坚实 的知识基础,而且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为今后踏入社会作好充分准备,更为重要的是,这是形成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关键时期, 经过了大学的学和生活你们会变得更加自信和成熟。
大学里我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人,交到各式各样的朋友,学会与人相处也是大学的必修课,与同学诚心相待,互相帮助 ,互相促进,你们将会在这里收获一份难得的友谊。丰富的社团文化也为你们了结识新朋友,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天地。 大学生活应该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生活,离开家,离开父母,完全由自己管理自己,或许会感到有些孤独和不适应,但这是 锻炼自己的绝佳机会,相信你们定能运用你们的智慧,生活得开心愉快,重庆工商大学的每一个人都是你们的亲人,也会支持和帮 助你们。
上大学对于各位来说不是为了迎娶高富美,也不是为了嫁给高富帅。大学,分数和文凭不是唯一,价值塑造和能力培养才是大学四 年重要的事。在大学,可以谈谈恋爱,但要专一;可以喝喝啤酒,但不许喝多。大家要可以上但不要迷恋络。
总之,大学是个大舞台,这里了展示你们才华和智慧的平台,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你们将是最有活力的舞者。大学更是一 片广阔的空间,“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勇敢的展开你们的双翼,青春做伴,理想导航,自由的在这片天地中翱翔吧!祝你 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