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高三(x)班的。首先,请允许我为大家送上迟来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习进步!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全体同学向无私奉献的老师们送上一份感激、一份崇敬!
送走了一个寒冬,我们又迎来了温暖的春天。这个春天对于我们高三的同学来说,既充满着希望与机遇,又饱含着挑战与艰辛。这是一个梦想的春天,这是一个奋斗的春天,这是一个属于我们的春天!
两年半以前,我们满怀着憧憬来到了钟祥一中,多少个铭心刻骨的日日夜夜,我们青春热血的沸腾从来不曾停歇,是远大的理想、不息的信念支撑着我们不变的笑脸。今天,是我们放飞自己理想的时候到了。你看:未名湖的碧波荡漾,清华园的荷塘动人,博雅塔的倩影依依,珞珈山的樱花飞舞……她们已向我们敞开了热情的怀抱。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誓要登上它的斑驳古墙。我们的未来充满光明,我们的人生满载希望!
为了实现这些美好的愿望,我们必须为之奋斗为之拼搏。毋庸置疑,这条拼搏之路会充满坎坷,布满荆棘。但我们知道:世上最美丽的王冠,全是用荆棘织成。安于享乐,不为生命的花朵奋力拼搏的人永远看不到人生的绚丽,闻不到生命的芬芳。不付出,就不会有收获!会当击水三千里,人生笑傲二百年。我相信: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就没有跨不过的山,趟不过的河。十载寒窗衣带宽,三年风雨志不改。时光荏苒,转眼间,红色的校历上只剩下最后的120天了。在这120天里,我们要惜时如金,分秒必争。如果浪费一分钟,我们就离自己的梦想远了一步;只有抓紧每一秒,我们才会在高考的独木桥上找到自己的出路。绿叶一旦枯萎,生命即逝;花期一朝错过,永不再开。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知识。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黄金时代在我们面前而不在我们背后。
同时,良好的心态和科学的方法也是我们通向成功之路的必备素质。我们首先得自信,凡事都说“我能行”,这样我们遇到挑战才会处变不惊,临危不乱。拥有宁静和平的心态,我们才会在失败面前从容镇定。成功了,就总结经验,为下一次更大的胜利积蓄力量;失败了,就找出不足,为日后的东山再起打下基础。掌握科学的方法,其实就是一句话: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有人说,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是的,只要我们战胜了自己,我们就战胜了一切!
高三的同伴们,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高考的舞台已经搭就,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荣誉和鲜花就在前方!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带着满腔豪情像雄鹰直冲云天,像水手乘风破浪,以汗水浇灌,用智慧耕耘,夺取六月的桂冠!让我们不负学校重托,不负家长厚望,不负青春梦想,再给母校美丽的脸庞增添无上的荣光!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