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开学典礼经典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欢聚在美丽的中学校园,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的未来。我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在此,我祝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学习进步,成绩优异,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愉快,万事如意。
告别了冬天的寒冷与严酷,百花竞艳的春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假期的闲睱与沉寂,和谐温馨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全校师生的辛勤耕耘下,在这万物勃发的春天,九龙中学校园里绽放出了靓丽鲜艳的朵朵鲜花,正是因为有我们在座的每一位九龙中学中的桃李竞放,才有了我们学校今天的美丽芬芳。
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同学们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的乐章”,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学生稚嫩的灵魂!“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我们愿倾我们所有,全力以赴,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注定我们的梦想荣誉都与你们连在了一起,你们是幸福的,我们才是快乐的;你们是进步的,我们才是欣慰的;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的学习征程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带上三样东西:
第一要带上理想和目标。就像一棵树,正是有了对阳光的渴望,它才可能直插云霄;就像一只鹰,正是有了对蓝天的向往,它才可能遨游天际。只有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积极的人生,才能飞得更高,才能飞得更远,才能真正体会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
第二要带上自信和坚强。我们的旅程中免不了会有惊涛骇浪,有风沙泥潭,甚至会有虎豹豺狼!但有了自信和坚强,跌倒了你会爬起来,失败了你会重新再来。拿出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见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大浪淘沙,方显英雄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
第三要带上勤奋和努力。不要学那只懒惰的兔子,终点还没到,就在大树底下“呼噜噜”地睡起了大觉。古人说得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一寸光阴一寸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些耳熟能详的话语,可是古人用毕生的心血换来的真理,它无时无刻不在警醒着大家:勤奋和努力才是通向成功的捷径!
同学们,新的学期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新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谁持彩练当空舞,且看今朝九龙中学初一级部师生。”让我们鼓起勇气,把握航向,扬起风帆,放飞希望,为了明天更辉煌,去努力奋斗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初一级部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家庭幸福、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