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开学典礼经典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凉爽的秋风推开了秋天的大门,朗朗的书声撞开了学校的大门,孩子们的笑脸漾开了老师的心门。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今天,我们全校师生坐在这里举行新学年开学典礼大会,能够作为教师代表坐在这里发言,和大家一起见证新学年的开始,我感到十分荣幸。
刚刚,400多名新同学带着一脸的天真和好奇,带着自己的理想,负着父母的期望来到了我们学校,我代表全校的教职员工欢迎你们,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够尽快地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我相信,豪情万丈的你们一定能够在这个充满活力,充满关爱的大家庭里、在这人生的新的起跑线上取得新的进步。
八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承上启下、任重道远,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九年级的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争取一年更比一年好。
九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即将面临20--年的中考,唯有迎难而上、勤奋拼搏,才会不辜负父母、学校对你们的厚望,才会让青春的理想在六月里飞扬,相信你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为你们的学弟学妹们做出榜样,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爱你的人。
站在新的起跑线前,同学们,你们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而作为老师,我们愿意为你们的成长指路导航。全校的每一位老师自从踏上三尺讲台就注定要和你们一起放飞理想,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将在你们的身上得到延续和永生。我们会积极践行"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的教育理念,争做"平凡之中的伟大追求,平静之中的满腔热血,平常之中的强烈责任感"的教师,为了你们明天的更加优秀,我们愿意付出无怨无悔的今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在新的征途上策马扬鞭,开拓创新,奏响整齐、激昂、和谐的凯歌吧!
我的发言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