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系统三八妇女节致辞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丰硕果实的季节。今天,我们就要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全世界各国劳动妇女团结战斗的节日。 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首先,我们把心中最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职工,献给悉心教育我们的母亲,也献给创造了和正在创造人类历史的千千万万伟大女性!
在1909年的3月8日,美国芝加哥女工为了争取自由平等举行大罢工,上街游行,很快得到了美国广大劳动妇女的热烈响。1910年,一些国家的先进妇女为了加强劳动妇女的团结和斗争,规定3月8日为国际劳动妇女节。
自三八妇女节成立至今天,妇女们风风雨雨地经历了近一个世纪。他们在我国的各行各业中努力工作,以中国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不同时期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自古以来,就有为建立民族友好关系 “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王昭君;有替父从军“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又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女中才俊李清照,有“一腔热血恕澎湃,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革命者秋瑾。更有无数女性为了我国的发展默默奉献着。
我们X单位的女职工们便是其中的榜样,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工作,X单位的每一步发展,无不凝结着着职工的心血和汗水。
我们更不要忘记养育我们、为我们日夜辛勤操劳的母亲,人们常说,母爱是最伟大的。是的!母亲是伟大女性的典型代表。她们纯朴善良,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把丰富细腻的感情融进了日常生活中,为我们、为家庭倾尽心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当我们在X单位汲取知识,埋首苦读的时候,可曾想过为我们牵肠挂肚的母亲?时刻担心我们是否吃饱了,穿暖了,是否带好学习文具了?从我们咿呀学语蹒跚走路,到背上书包走进校园,从清晨到夜晚,他们所付出的心血又怎能数得清,说得完?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我们应当借此机演讲致辞会关心一下我们的妈妈、奶奶、外婆、职工。让我们来向她们献爱心吧,你可以自制一份礼物,或为她们唱首歌,为她们做一件你想做的事,她们的脸上一定会露出甜甜的笑容,夸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其实,我们不用做得太多,因为即使我们做了一件小事或有一点小进步都将是长辈们最喜爱的礼物。但请记住:真正的关爱并不只一天、一件事,而是每天坚持不懈地去做,懂得孝敬、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更懂得珍惜这份难得的真情!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X单位向每一位女职工说声:你们辛苦了,祝我们最亲爱的女职工们节日快乐,永远健康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