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的各位、亲爱的老师们、班级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做关于“激扬青春”这一主题的演讲。
“每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孤负。”正如尼采所说,青春的舞台需要我们的表演。大学时期是我们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期,它代表着旧的结束与新的开始。旧是指像小学、初中、乃至是高中那样的受老师监督、学业沉重的生活的消失,而新是指自由的、不受人束缚的生活的开始。
每一个人的青春都是不同的,每一个人的青春都需要自己去奋斗、去充实,只有这样的青春才会让人难忘,才会让人心情激昂。
青春是火,是生命的激荡;青春是鹰,是梦想的翱翔,青春便是在你豪情的岁月中做出的最无悔的决定。
冰心曾说过:“假设生命是无趣的,我怕有来生;假设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经是满足的了。”青春亦如生命,莫使今生遗憾,莫让青春无趣。
带着对梦的渴望,伴随着青春的号角,我们披荆斩棘,我们勇往直前,一路上的荆棘与艰险禁止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怀揣着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我们将理想放飞,我们将青春之火点燃在梦的彼岸。
激昂的青春需要我们用心去绘画,更需要我们用自信与勇气去充实。由于有理想的支持,青春才会变得如此生动,由于有理想的陪伴,我们才能背起厚重的行囊,用汗水冲散痛苦,用信心铺就青春之路的光辉。
斗志高昂,满怀希望,我们在路上。
扬帆起航,永不言败,我们在路上。
张扬青春,燃烧豪情,我们在路上!
只有如火的青春才能让人毕生难忘,让我们将青春激扬,放飞梦想。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