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拥有青春,张扬激情。
青春,热血奔腾,意气风发,跳动着有力的脉搏,奏响生命的乐意,青春是草本葳蕤,春色满园的季节。这里有谢道韫“未若柳絮因风起”的奇思,有李清照“绿肥红瘦”的才情,有岳飞精忠报国的赤胆,有王勃妙笔生花的俊朗青春是希望,青春在闪光。
当青春不经意的来临时,请让生命的号角秦响,请让心灵的翅膀飞翔,请让生命的风帆鼓满、起航。这是人生奔腾的契机,这是生命诱人的气息,这是你我义无反顾的警笛。
踏浪人生的青春,不奢望解手可及的成功,不祈求风平浪静的生活。要的是“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壮志,拼的是“笑傲江湖,驰骋沙场”的豪情。
百转千回,千回百转,泪水铸就了铮铮铁骨,凝望路漫漫,依然埋头前行。不知何时能够拨开云雾见日出,不知何时能够云霞明灭或可睹。
也许脸上还带着稚嫩,也许偶尔还动摇不定,但我拥有青春,所以我张扬激情。初生牛犊不怕虎,自信100映射着壮志与豪情,让我们挥动激昂的旗帜,让我们荡起青春的双桨,来告诉世人,我们是希望,我们是梦想,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昆仑。
仰天啸荒漠,壮怀激烈,奋长臂,欲揽明月。我们要采撷喜马拉雅山的雪莲,我们要将荒漠铺上绿毯,我们要点燃九州的灿烂,我们要涌动五湖的波澜。我思故我在,我勇故我搏。
父母的眼神是我无穷的动力,老师的关怀是我执著的灵光,请相信,会有一天,我们会展开知识与智慧的双翅飞翔,来共同创造青春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