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
生活中,我觉得大家对“奋斗”这个词并不陌生。为什么有的人不管做什么都成功,有的人不管做什么都失败?
那是因为他们都在奋斗,只是付出的努力不一样。毅力和努力是成功人士的座右铭。在奋斗的过程中,他们苦、累、悲、喜。正是因为有了“奋斗”的想法,才有了自信、强大的自信、动力和动力,才能做好每一件事。
我想大家都看过电视剧《奋斗》。就像里面的主人公一样,他们在为生活,为爱情,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父母在为我们更好的生活而奋斗。我们是否也应该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现在要以学习为重,不要让父母为我们的学习操心,要让我们的学习成绩一步步上升,这也是为了我们的未来而奋斗。就像《汉乐府长歌行》写的“年轻人不努力,老板伤心”,我们不应该像诗里说的那样,要努力去改变,一定要做到“书读不厌,认真读,知己知彼”。第一点是:“山再陡,总要给不怕困难的人留一条路爬。”第二点是:“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只有做到这两点,才能创造辉煌的未来。
让我们一起感受奋斗带来的快乐,一起为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