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人生如水,那奋斗就是炽热的火焰,带来沸腾的未来;如果人生是一架热气球,那么奋斗就是热烈的空气,带来俯视众生的明天;如果人生是一艘扬帆起航的船只,那么奋斗就是提供动力的风,让船驶向波澜壮阔的前方。
可是,总有一些人仗着父母的成功,在追梦的道路上止步不前。成功没有世袭制,不奋斗,就有逛不完的菜市场,捡不完的破铜烂铁。那些自以为高人一等,耀武扬威的人,又与因为多讨得几块钱而洋洋自得的乞丐,有什么区别呢?只是狐假虎威罢了,所以你还有什么资格因为能穿品牌衣服而自我感觉良好,还有什么资格一边挥霍父母的关爱,一边自甘堕落,还大声叫嚣着“青春就该这样活”?
我并不是仇富,三叶草、耐克,还有我叫不出名字的品牌货,好看吗?很好看,也很有面子。但这不是你沾沾自喜的资本,不是轻视他人的理由。你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白富美”吗?身为女子,以洁身自好为白,经济独立为富,内外兼修为美。什么是真正的“高富帅”?身为男子,大智若愚、宠辱不惊是为高,大爱于心、福泽天下是为富,大略宏才、智勇双全是为帅。
所以对于那些上课萎靡、下课亢奋、看书睡觉、上网通宵的人,那些用各种各样理由为自己开脱减轻内心罪恶感的人,那么夸耀着过去的成功却颓废于现在的人,醒醒吧!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这疯狂不是浪费青春,虚度光阴,而是孤注一掷,破釜沉舟,为理想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