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校园里的电视剧和电影数量大幅增加,也引起了观众对高中的回忆和向往。但是,艺术总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对我来说,高中生活更像一个童话,一个关于青春和理想的童话。
“高中生”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名词。我们,被称为“高中生”,正在进入青少年和青年的临界点。少年的稚气和意气风发的青春奇妙地融入了我们,成为一个词汇——青春。青春就像一个深不可测的迷宫。从不同的入口出发,我们相遇,分开,磕磕绊绊,像一头不怕虎的小牛,大喊“加油!我不怕!”最后,当我们有了自己的经历,对迷宫的曲折感到舒服时,可能会发现原来的终点就在眼前,我们终于站在迷宫的出口处长大了。
青春,无数人向往的宝藏,反正不可能有第二次,所以青春要奋斗。我们渴望春天的阳光和夏天的萤火虫。但是当我们回头看我们坐在冰冷的窗户上,看我们选择的夜灯时,我们应该感到欣慰。青春不苦。“如果对自己的外形没有把握,就很容易与世界发生碰撞。这些伤,我终于替你治好了。”以后,我们会感谢自己年轻时那么努力。因为那时候戴着青春的皇冠,背着理想的背包,才是最美的样子。
高中不是一个堆满试卷的“题海”。更像是训练营。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如果你想让一群人造一艘船,不要告诉他们该怎么做,只要教他们向往大海。”同样,在高中的训练营里,我学会了向往,学会了理想,不断地开阔视野,看到外面的天空有多蓝,知道世界上的风有多清。作为激励,我们把理想写在桌子上,画在草纸上,最重要的是,刻在心里。
有理想的心永远是美好的,永远不会老。它给人全身注入活力,让人焕发青春。
我们是高中生。我们渴望尝试,就像鸟巢里的小鸡期待天空。我们愿意在热情燃烧的地面上洒下血泪,用汗水迎接未来。我们把太阳握在手中,看着远方。我们相信,在这个关于青春和理想的童话里,丑小鸭会变成白天鹅,小美人鱼愿意为了理想投入泡沫的怀抱。高中,没有返程火车。带着我们的青春和理想,我们踏上了这段旅程,奋力拼搏,意气风发,在生命的盛年,不顾风雨,奔向我们向往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