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润的微风带着芬芳的气息,轻轻地拂过树梢、拂过草坪,拂过我家门前的松花江。
春天来了,江边的冰雪融化了。晶莹剔透的冰凌叮咚一声,掉进了水里,融入了春江。春江哗哗,她唱着歌,流向远方。红嘴的江鸥拍打着浪花,时而追逐嬉戏,时而展翅踏浪,这情景让我不禁想起了“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诗句,真是一点也不错!
从我家的阳台可以看到我美丽的校园——哈尔滨市松北实验小学。学校正在紧锣密鼓的扩建中,两座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一天一个变化。老师说,在这里我们会有新的跑道、新的体育场、新的图书馆和新的中学,我真想看看新学校的样子,那一定是最美丽的校园!我为新区的领导点个赞!
穿过学校,大道的另一侧就是新区的地标建筑——哈尔滨大剧院。大剧院的造型像外星飞碟,降落在湿地环绕的松花江畔,科技感十足,绝对是我们新区的骄傲!在我们新区,除了大剧院,还有美丽的太阳岛,梦幻的极地馆,神奇的科技馆,东北虎林园等等,文化娱乐的项目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爸爸经常对我说,我们的新区地理条件优越,城市建设合理,交通便利,国家给予的政策多,投资环境好,在这里处处是机会!孩子们更应该好好学习,拥护党、听党话、跟党走!
是的,我长大了!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看见精美的玩具就两眼冒光,我再也不像以前那样为了看动漫而大声吵闹。我长大了,开始关心天下大事了,也会为冬奥会的举办而兴奋,就像雏鹰在广阔无垠的海洋上展翅飞翔!
史记中皋陶谈过为人的品格:宽厚而又威严,温和而又坚定,诚实而又恭敬,有才能而又小心谨慎,善良而又刚毅,正直而又和气,平易而又棱角,果断而又讲究实效,强有力而又讲道理。我想,这就是我追求和奋斗的目标!
新区,相信我吧!强国复兴有我,我们就是新区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