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奋斗是种子冲破泥土的冲劲;奋斗是流水冲击岩石的动力;奋斗是阳光撒满大地的精华;奋斗是火箭直冲云霄的硕果。
生活在社会中,我们不应安于现状,对现在所拥有或所期盼的事情感到知足,为此而失去积极向上,勇敢攀登的动力。那么你的生命将会从系衰落,人生也会变得暗淡无光,不要为了现在一点的成就而放弃了你那份应有的奋斗拼搏;不要为了这棵树而放弃那片茂密葱郁的森林。在任何时候都应看清楚自己最终想要什么,不要被暂时名利所蒙蔽自己那份坚持不懈勇敢拼搏的。
在人生道路上,的确有很多这类人,他们为了享乐追求时尚,沉醉于桃花源记般梦幻中的络世界,像吸取毒药般陷入不能自拔的地步,使自己消极,对人生失望悲观,这种是自身引发的消极表现,也是我们不应倡导的。我们生活在这个花花世界中,各种事物都不断更新,什么事物也与时俱近,同时我们的也因如此,只有这样,我们保持那分奋斗拼搏的,才对人生充满失望,积极乐观的人生观是我们奋斗的基础。
只要我们奋斗,为成功奋斗,为未来奋斗,为梦想奋斗,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不会白白流逝,才会过的满足。奋斗是成就梦想的前提,只有你拥有了一个自己想得到的东西,自己想达到的梦想,那么这份奋斗就会换成你前进积极进取的动力,因此奋斗与梦想是紧密相连的,只要用了奋斗,还怕梦想不能实现吗?当今社会就有很多例子:就如:刘翔获得110米栏的世界冠军,这就是他奋斗的结果,要是他不会坚持信念相信自己拼搏奋斗,为梦想而全力以赴,突破梦想,超越自己,那么他还会得到冠军么?他还能奋斗不息吗?
梦想是天空中翱翔的雄鹰,而奋斗则是雄鹰的翅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