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声声枪炮声之中,红军接二连三地倒下......在一声声冲锋号之中,红军奋勇前进......“和敌人血拼到底!”“冲啊!”在湘江战役之中,红军损失惨重人员大大减少。他们投降了吧?不绝不。红军像发怒的狮子和敌人血战到底!
长征是战斗机,长征是播种机,长征是宣传器。365个日日夜夜,红军就是这样挺过来的。如果要问我红军的力量源于那里?我回毫不犹豫地回答---- 团结。如果没了团结,那会是什么样?是反目成仇,是放弃长征?湘江战役,`强渡乌沙江,巧渡金沙江......看啊,这就是红军立下的赫赫战功!同样做为中国人,我们难道不为他们感到骄傲吗?不该以他们为荣吗?
长征是一笔伟大财富;长征是是我们永远进取的力量源泉;长征是顽强的化身;长征是团结的象征!作为后辈,我们应该做一场轰轰烈烈的大事业,让祖国永远屹立世界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