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今天,我和同学、老师看完了《开学第一课》,我感触良多!关于梦想,我们有说不尽的话题,我们年级虽小,但是梦想跟年龄是无关的,任何年龄的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梦想,梦想离我们并不远,只要肯坚持,梦想就触手可及。
他5岁时,父亲就离开了人世间,14岁辍学开始流浪,66岁时拿着几百美元的社会福利金,开着一辆破汽车,向餐厅出售他研制的一种炸鸡配方,88岁时才获得成功。这个人就是肯德基的创始人山德士上校。山德士当初没有坚持,就没有肯德基的今天,我们的梦想贵在坚持。没有“人生有梦,筑梦踏实,有梦最美,希望相随”这句话是我想实现梦想的原动力。但是,现在有不少学生经常高谈阔论自己的远大理想和抱负。但往往没有做好身边一些应该做好的小事。甚至对一些基本的社会公德都没有做到。我们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不能有着“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们发现梦想并不是大人或者是名人的专属。梦想离我们并不远,只要我们找准目标,坚持不懈去完成,我们的梦想就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