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随着漫长的暑假结束,我们不仅迎来了新学期,也迎来了我们的老节目——《开学第一课》。
这一回的开学第一课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让我们看到了那些“革命者”奋斗的故事。从荒原上的三代造林人,到勇攀世界之巅,探索地球奥秘的青藏科考队;从叩问太空的飞行员,到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从老一辈航天员手中接过传承的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一代又一代造梦者用奋斗书写了不朽的篇章,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意义,“无奋斗,不青春!”
节目中,当主持人问起:“如果你再次失败,没有成功,你会不会觉得这些表白做了,这些工作白做了”,徐梦桃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成功与不成功,是一个最终结果,可能是很直观地体现到我们面前。但是不要放弃你的努力,你的努力不一定是在什么时候帮到你,但一定是在最关键的时候,要持续地让最好的自己绽放在每一个时间段。”正是奋斗,成就了一个充满活力和魅力的今天;用奋斗和创造托起自己的梦,托起中国的梦,将圆梦的目标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转化成每个劳动者一锤一钉的劳作、一砖一瓦的建设。为明天,为梦想,我们一定要汇聚起实干兴邦的正能量,为我们赢得一个更加值得期待的未来。
节目最后龙洋姐姐说:“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亲爱的同学们,在听了这么多老师的谆谆教导后,相信你们一定感受到了前辈们的奋斗带给我们的激励,那就让我们在新的征程上,奋力书写更加灿烂的明天。同学们,你们拥有足够的幸运能在奋斗中见证伟大的奇迹,成就未来。”没错,我们非常幸运,生于和平年代,可以好好享受生活,不用吃苦。可是我们可曾想到过,现在享受,老了就会吃苦。妈妈以前总在我耳边唠叨,我总是充耳不闻,结果期末考试栽了个大跟头。跟父母保证好的一个分数线都没过。让我吸取了教训:少时奋斗,老来享福。
中国在改变,社会变得更优秀,身为新时代的少年,会比旧一代更有创新意识。经历风雨,载着梦想,创造未来,未来的美好属于我们。所以,让我们一起奋斗,踏上新征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