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今天晚上,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对我来说意义十分大,因为,我从中学到了许多道理。
在8:00的时候,随着一阵欢快悦耳的歌声,今天的《开学第一课》的节目播出了,今天的主题是,“少年强,则国强”,分为三个单元:团结,担当,科学,在这三个单元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担当和团结。
担当,这个单元张定宇院长的讲话,我印象最深。张定宇院长是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院长,他自己本身在与病魔作斗争——渐冻症,顾名思义,就像被冻上了一样,全身肌肉会失去了力量,在武汉抗击疫情的这么些天,他没有回过家,妻子本身就是大病患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生命危险。
但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因为他也是一名医生,他自己也知道他会成为什么样,但是,他相当平和的看待自己的身体状况,但他也在为他人的生命保驾护航。
其次,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团结,钟南山爷爷一登场,让我十分吃惊的是在20__年的时候“非典”,疫情中,挽救患者成活率高的96.3%这个数字成为全球第一,让我的心中有一种激动的心情,因为,我们团结一心不怕困难,拼搏向上,如果一个人的力量不够,那么,一群人的力量一定强大。
在生活中,我要牢牢记住我的担当和使命,更要和同学们团结起来,这样我们的大集体,才会越来越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