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20__年《开学第一课》开播了,我们大胆想象,勇于探索,坚持奋斗,不断实现个人的目标和国家的进步。
生活中,人们总是向往着一种美好的生活,朝着远方去旅行,去看那美丽的风景,去看那悠久的历史,更多的是一种梦想,一种梦想的归宿,一种看不见的灵魂里涌动的向往。
开学第一课节目中,成龙大哥寄语学子:未来需要梦想我们生活在一个每天都发生奇迹的时代,创造精神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往往有梦想的人才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梦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梦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所以说梦想创造未来。著名作家海伦凯勒,是一个残疾人,在她的生活中几乎没有一点光明,但是她克服了种种困难,看不见任何东西的她用手摸书本来获取知识,虽然生活如此艰辛,但是她却活得有滋有味,残疾带给她的有什么呢?她还不是生活得一样甜美,甚至比正常人做得更好,这就是因为梦想,因为梦想她走得更远、更好,是梦想创造了她未来的生活,所以她可以走得更好,因为这一切都是她努力去争取的。
如果说生命是一盏昼夜不灭的长明灯,那么梦想就是支持它尽情燃烧的灯油。梦想,创造人生的奇迹,创造美好的未来。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中,有一个环节让我难忘,那便是“京剧小达人”王泓翔和虚拟歌手“犀”共同演唱的《墨梅》,这是传统文化将与现代科技的碰撞,以次来表达中国人坚持梦想、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的风骨。
一位小说作家曾说:“我还是会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越夏日的栅栏和冬季的雪花后,你终会到达”。我总是在想,人必于世间,当以何种姿态面对这个世界,叩经问史,朝山竭水,回答的声音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初心给了我们一种积极进取的状态。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说,创造的秘密就在于初学者的心态。初心正如一个新生儿面对这个世界一样,永远充满好奇、求知欲和赞叹。因为如此,乔布斯始终把自己当作初学者,时刻保持一种探索的热情,他总是说:“现在的我仍然在新兵营训练。”
初心也给了我们成长的内在力量。人生经历这么多挫折,始终不忘记,最初为什么要出家。生活很辛苦,只要你不忘记最初为什么开始,就心甘情愿。不忘初心,就是力量。”星星不畏太阳的不屑,在亘古的夜空中依旧闪耀着那一点微光,指引方向;水滴不畏磐石的阻拦,在时间的长河中执着那一份信念,终于穿石;我们不忘初心,恒定着那一份美丽的梦想,终将梦想花开,尘埃落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