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发现,梦想是一种不竭的动力,让我不断燃烧内心的小宇宙,激发对美好生生不息的渴望,这种力量让我不惧怕风雨,无畏风险,不断前进。
有梦就有动力,女航天员王亚平老师讲述了她的航天梦想,靠着不懈的努力,成为我国女航天员,并首次在太空授课,我还清晰不误的记得王亚平老师鼓励的话语: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努力,一定触摸得到。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这样的梦想让老师有了如此的成就。
最美舞者廖智老师,在5月12日的地震中失去了孩子和双腿,在困难的蹉跎下,在疼痛的折磨中,她选择了坚持,坚持让他忍受痛苦,穿上假肢站立行走,一个月后重新开始跳舞,廖智老师让我们知道,有梦就要坚持!知名钢琴家郎朗,15岁就出国学钢琴,当时是替补,演出机会自然渺小,但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使他得到参加芝加哥交响乐团世纪演出机会,从而一举得名。还有黑龙江省的单亲妈妈郑亚波,为自闭症儿子开发智力,八年坚持看视频自学钢琴,然后手把手教给儿子,如今不会说话的小威弹多首中外名曲,还能聊天唱歌。
梦境里,我有一双梦幻的翅膀,流连飞舞,那闪动着彩虹的翅膀,莫羡慕一片随风飘动的羽毛,在天边的世界里漂泊,飞扬起信念的种子,是梦想的新起点。愿你我成为梦想的主人,在碧落之上搏击风雨!在碧海之上扬帆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