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一共讲了四个主题:孝、爱、礼、强。
第一节课,讲述了郑渊洁叔叔和他的儿子孝敬长辈的故事,还讲述了一位普通的叔叔自己改装摩托车,用6年的时间,载着自己的老父亲游历了多个省市、几十公里的旅行。孝心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从当下做起,从关心父母的小事做起,回报父母对我们的爱。
第二节课,讲述了秦勇叔叔和他患有严重感统失调症的儿子,携手克服困难,一起长大的故事。让我们学会了爱自己、受他人、爱生活、爱生命,会让我们收获“烈士们,安息吧!安息吧!您的精神将永垂不朽,将永远地刻在世代人民的心中,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的祖国才能如此强大;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现在才会生活得这样幸福美满;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我们才会……”先烈们,您们就像一根火炬,照亮了我们的人生道路;先烈们,您们就像一个路标,指引我们走正确的“道路”;先烈们您们就像一位位老师,时时刻刻地教育着我们;先烈们,您们就像“小天使”,在默默地“支持”我们;先烈们,您们就像……在听完英雄们的简介后,在出国的眼里好像又重演了历史: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刻不停地盯着日本鬼子;一个强壮有力的身体,日日夜夜地斗着日本鬼子;一个又一个年轻的生命又因战争而丧生了。
烈士们,你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建造了新中国,你们为国捐躯的崇高精神可歌可泣。放心吧,烈士们!我们一定学好文化,去完成你们没完成的事业,为着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