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还,两个月的暑假似乎在眨眼间就悄悄地溜走了。在这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新学期,同时也迎来了一年一次的大型课堂――《开学第一课》。
说起开学第一课的话,相信很多广大的学生并不会陌生,它是一个历史与实际相结合的公益节目,是通过历代往年中励志博扬的事情进行讲述,属于真实情况的代表,只是想通过电视的节目形式来呈现出来,让广大的青少年学生利用这次的机会来学习,激发个人的爱国,为国贡献的斗志。
今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看完《开学第一课》,我对祖国的历史故事和不同时期的每个英雄事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以他们这些英雄为榜样,要在内心里时时刻刻的告诫我们每一个生长在祖国这片土地的同胞们,我们要有一颗强烈的爱国强国心,要拥有这样的精神,祖国在未来路上才能越走越远,变得越来越强大。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该肩负起祖国未来建设者接班人的重担。看到奥运冠军的分享,我深深明白了作为新中国新时代青少年一代的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而祖国的未来建设也是必将会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
躺在床上,我也对自己以后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规划,首先是个人要树立好正确的价值观,要明确的知道自己的奋斗目标。然后在学习方面,也不能只看到表面的成绩分数,也要让自己能接受到更多的知识,要多去感悟自己在努力过程中的每个细节,要争当做一个自强不息,努力上进的少年。在生活方面,要勤俭节约,也要培养自己艰苦奋斗的精神,身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的的我们,我想这才是新时代少年应该具备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