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时间匆匆流逝,开学季也渐渐来来到我们的身边,《开学第一课》也如约而至,准时在晚上8点开播。
20__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每个人都有梦想,正是这一个个的梦想,造就了一个个不可能的事情。
无论是在奥运赛场的奋力拼搏,还是在稻田顽强生长的一个小小的金色的稻种子,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从无到有,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在奥运赛场上,运动员,志愿者等等,所有人员,成就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比赛。而在稻田的赛场上,谢华安也用自己近半辈子的时间,培育自己心中的梦想。谢华安出生于贫困家庭,心中却有着一个“让所有的中国人吃上饭,吃饱饭”的梦想。53年来,谢华安一直用是事迹行动来不断实现自己梦想,在一条未知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奋斗成就自己心中所憧憬的梦想。
在塞罕坝机械林场上,像陈奶奶等老一辈务林人身上学到了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精神,而于士涛接续了老一辈人的精神,并不断的把这一精神不断的延续下去。把老一辈人的为梦想不断奋斗的精神不断传承,接续奋斗。
在一场场未知的领域里,不断涌现出新的梦想奋斗的人,青春正是用来奋斗的,奋力拼搏,接续奋斗,成就一个又一个的不可能。奋斗成就梦想,我们正是奋斗的一批人,未来有我们来奋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