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夏日炎炎,时间总是悄悄的从我们的身边溜走,不知不觉又到了开学季了。9月1日是我们开学的日子,今晚晚上有一个我们学生都应该要观看的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天晚上的八点钟,开学第一课准时的播出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奋斗成就梦想。
其中印象最为令我深刻的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的50年的金色种子梦,他是一名植物遗传育种学家。以为主持人是这么说的,我们把孩子比作种子,但是谢华安院士呢是把种子当成了孩子。随后谢华安院士就给我们介绍了他最想介绍给大家的一个“孩子”:二优航1号。它上过太空、有超能力……随后谢华安院士就问了一个小问题:大家懂得饿吗?随后院士举起了左手说:我懂,我从小就是饿着长大的……是啊,我们作为现代的孩子们,又有几个是饿着长大的呢,又有几个能懂得院士当时的艰辛呢?随后谢华安院士让我们懂得了一碗饭是多么的重要。紧接着当我听到谢华安院士的一句话令我哽咽了,眼泪像是脱了缰的野马飞快的“跑”了出来。那句话就是:长大了,我就是想为大家有一碗饭吃这个梦想而努力。
是啊,在现在的年代,一碗饭对我我们来说是多么的不起眼,但是却是我们谢华安院士的从小到大的梦想。现在,我们的谢华安院士做到了,但是做到了的背后是付出了多么大的努力和奋斗啊,就如我们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奋斗成就梦想。
是的,我们只要愿意去付出努力,去奋斗,我们的收获是会成正比的。让我们一起去加油、去奋斗实现自己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