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融入一中的这五天里,我们上了开学第一课。在这非同寻常的开学第一课里,我的收获虽然不算多,但却使我受益匪浅,其中有几个字像刀子一样刻在我的心上,那就是服从命令。 从周一到周五,从上午到下午,处处都体现着服从命令 这一词:军训时,教官不说命令,我们就不能动,更不能做别的事;上课时,老师不说要干什么,就坐着。我还记得那一天,就是那一天我明白了服从命令。 那是周四,早晨就阴着天,上午军训时便刮起了大风,在休息前夕天微微的有点要下雨的迹象,可我并不是很在意,心想:一下雨不就马上带回吗,有什么大不了的。
休息的时候,果然真的下起雨来了。我以为教官不管我们说不说话,一定会立刻排队走,,可是我错了我们懒懒散散地站好了队,每排都有说话的,教官居然抛下下雨不管,让我们站军姿站好了再走。我当时心里想:这是什么破教官啊,没看见下雨了吗!还没等想完,我又想:还不如直接跑回去呢!可想归想,我还是立正站好了。就这样,我们在这倾盆大雨中站了快十分钟才回去。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服从命令的重要。虽然我并不是一名军人,我还只是一名中学生,应该百分之九十九服从大人的命令,不到迫不得已都要服从命令,开学第一课正给了我这个道理,我一定会努力记住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