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开学第一课》终于开播啦!每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都不同,今年的主题为“创造向未来”。在节目中成龙叔叔所寄予学子的话:未来需要梦想,我们生活在一个每天都发生奇迹的时代,创造精神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期待,由此也引发了我的深思。
最令我佩服的是那位拥有超强计算能力的王桐晶姐姐,她曾是世界珠心算的三连冠!当看到王姐姐戴着眼罩和耳机的时候,我无比惊讶,难道她不用看?主持人何炅叫一位小妹妹输入数字的时候,小姐姐一个数字也没看,也没听,我心想来得及吗?等那位小妹妹输完15组9位数的时候,惊心动魄的时候才刚开始,其实此时的我手中正拿着一个计算器,准备边看边算,可是还没等我输完数字,时间就已经到了,王姐姐居然写好答案了。当公布答案的时候,我惊呆了,答案全对,真不愧是世界珠心算的人。“梅花香自苦寒来”,主持人说王姐姐做的练习卷可以铺满一百间教室呢!此时我再看王姐姐满身的勋章,不由得想起冰心奶奶曾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泪。”
芮老师和王源哥哥的无壳孵化小鸡实验也让我惊叹不已。今天我们要见证一只小鸡的神奇诞生,我满心期待,希望王源哥哥一次就能实验成功。只见他先把杯子烫出一个洞,再用脱脂棉塞住,接下来一步是看似非常简单却又非常有技术含量的动作——打鸡蛋,因为这个蛋用的是已经孵化两天的鸡蛋,一旦把蛋黄打散了,那小鸡是无法孵化成功的。王源哥哥一连打了四个都没成功,但是他没有气馁,他又一次从头操作,这一次他成功了!王源哥哥给它取名为小幸运,希望它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无壳孵化小鸡实验向我们展示了科学实践的魅力。
中国的未来由我们少年创造,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为个人梦想提供了蓬勃生长的空间。我们要努力学习,勇于追梦,大胆创造属于我们的崭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