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茫茫的历史长河中,长征是家喻户晓的。
从1934年开始,红军战士们迈开了长征的步伐。他们爬过了18条山脉,渡过了24条河流,经过了12个省份,占领了62座城市。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是无人不晓。一直到1936年,他们才到达根据地,行程有两万五千里!
长征路上,有多少个生命消失了?又有多少个人坚持到最后呢?
长征是人类的壮举,是光辉的史诗!欢迎关注晋南书画知识、收藏、时事
细细想想,我们的学习生活不也是一种长征吗?当然,这比长征的时间要长得多。学习就象爬雪山,你再不喜欢的事也要做,要不然,你就翻不过这座“大雪山”!学习也象过草地,要仔细地看前面的路,不然就会陷入“沼泽”,永远也爬不起来。
但我们要学习红军,再难走的路也得走,再难爬的
山也要爬!只有勇敢地面对一切,就能挺过去!
这就是我眼中的长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