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朋友,生命是宝贵的。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所以人要珍惜生命一百次。然而,生活是人山人海中的一个个体。要生存,就要和周围有关系,互相依赖。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的四大事件,是生命存在的前提。“是的”是交通。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时代的进步,交通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不可否认,交通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不幸,这是不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交通安全知识贫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造成的。
交通安全知识贫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总能让我们看到和听到血淋淋的教训:有的因为开快车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有的因为车祸受伤致残。这种悲剧不仅给别人带来不幸,也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巨大的痛苦。上学期,因为一些学生不注意安全,在上学的路上发生了交通事故。后果小到影响学习,大到被送往医院。根据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调查统计,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我国每天至少有10名学生死于车轮下,30多名学生因交通事故而重伤致残,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死亡或受伤。
一方面,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增加是由于许多不利因素,如车辆突然增加、道路狭窄、交通环境复杂等。另一方面,一些学生没有交通安全意识,甚至缺乏最低限度的交通安全意识。他们的交通行为既不愿意也没有意识到受到交通法规的约束,导致违法事故的发生。交通法规是人们在开车和走路时应该遵守的法律规范。中小学生应从小学习和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自觉培养对自身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的责任感。
朋友们!一场接一场的车祸不仅给国家和集体造成了损失,也给个人带来了灾难,给家庭带来了痛苦。“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的路线方向行驶,不闯红灯,不超速,不随便过马路。让我们培养文明骑行、文明骑行、文明步行的良好习惯,以确保我们的生命安全。
人离不开交通。当人们离开交通时,他们不能移动。交通安全影响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欢乐,影响着每一个市民的健康,影响着每一个同学的生活。生命宝贵。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每个人都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关爱生命,让我们的世界少哭多笑。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