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下午,学校给我们放映了一个名为《交通安全教育》的节目。观后,我深感震惊。
这个节目通过两位同学之间的抢答竞赛,告诉了我们交通安全常识。这节目中提到的知识我早已熟记在心,可我却不关心这些细节、不遵守这些规定,这让我无地自容……
记得今年寒假,我一个人跑到外面玩。过马路时,那讨厌的红灯亮了起来,挡在我面前,我的腿不觉向马路中间迈去。可脚刚刚落地,我便像触电般地打了个颤抖。我埋怨自己不争气,连闯红灯都不敢。可是——万一出车祸怎么办呀?不行还是……
进行了几秒钟的思想斗争后,我终于下定决心闯过去。我闭住双眼,大喊着“我不怕”向马路中间跑去。跑到绿化带旁时我的腿早已软瘫无力。我扶着台阶,揉了揉发抖的双腿,继续我的“闯灯旅途”。快到头时,右边驶来一辆车,那车开得飞快,却不按路线行驶,像醉酒大汉似的晕头昏脑的向我驶来。我“初生牛犊不畏虎”,妄想用两条腿跑过四个轮子,信心满满的我与疯狂的汽车擦肩而过——还好,有惊无险!我刚倒在路边,近处便传来一阵急促的刹车声……
听了《交通安全教育》,我深感狼狈,今后我一定对我以前和行为作出悔悟,并好好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时刻不忘“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