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们是来自x学院x班的同学,今天我们要演讲的问题是食品安全。
如果说在生活中跟我们形影不离,息息相关的东西,就是食品,俗话说得好,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活,影响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更关系着子孙后代的幸福和民族的兴旺昌盛,哪怕是一块豆腐,一根豆芽,都能让你身体残缺,哪怕是小小的一包盐,就能中断免疫系统的正常运行。健康,何等重要!生命,何等珍贵!最近我们不断从报纸、电视中,看到有关食品安全的新闻:南京“冠生园”事件,让人们望月饼而生畏。广东的“瘦肉精”事件,令我们望肉而怯步;号称生命杀手的“苏丹红”竟出现在我们最喜欢是的辣味食品中,还有近来的染色馒头,毒豆芽等事件接连发生,究竟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停止?面对这触目惊心的一切,不寒而栗的事件,我们不禁要问:究竟,我们还能吃什么?我们吃的安全吗?
年6月28日,位于兰州市的解放军第一医院收治了首例患“肾结石”病症的婴幼儿,据家长们反应,孩子从一出生就一直食用河北石家庄三鹿集团所生产的三鹿婴幼儿奶粉。随后短短两个月,该医院收治的患婴人数就迅速扩大到14名。9月11日晚,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产品召回声明称,经公司自检发现年8月6日前出场的部分批次三鹿牌婴幼儿奶粉受到x的污染,市场上大约有700吨。为对消费者负责,该公司决定立即对该批次奶粉全部召回。11月25日,三鹿破产。截止在11月27日前,卫生部发出通报说,截止11月27日8时,全国累计报告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喝其他个别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出现异常的患儿多达29万4000人,其中6人不排除因饮用问题奶粉死亡,目前仍有861名患儿留医,154名为重症患儿。同学们,看看这些事件,这些数字,29万4000人,只是一包奶粉将会影响孩子的一生,毁掉一个家庭,我真的想问,的食物,是否还可以下咽?请问大家认识这个人吗?对,他是大s的丈夫汪小菲,可是他还有一个职务,他是“俏江南”的总裁,年9月,有媒体报道称俏江南南京店使用回锅油,这些回锅油是给员工吃的,暂且不说回锅油时事件与俏江南集团扑朔迷离的关系,近年来,食品问题频频出现,还有最近央视曝光的“氢化油”。
频频出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让消费者胆战心惊。洛阳新闻部记者李翔在电视台后大门处,遇刺倒地,身中八刀死亡。在此之前,李翔是报道地沟油的记者,事后,政府相关部门立即澄清李翔的死与地沟油的调查报道毫无关系,但是为什么在李翔搜集证据的期间遇害,知情人称,李翔关于所查获地沟油的资料也失踪了,这里我们不想多说什么,公理自在人心。
此时此刻,我想在坐的同学都有许多感触,当代,工业发达,农业发达,却在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食物中不断着做着深恶痛绝的事情,这就是现在所谓的国富民安?看着那些令人作呕的地沟油,添加剂,色素,让我们这些生在90活在00的年轻人真的是一声叹息,我们也很无奈,很多事情我们无能为力。我只希望,政府不要以监管不力为借口,企业不要以生产误差为跳板。还我们健康的体魄,美丽的人生。
我们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