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生活中处处有它的身影,没错,它就是——红绿灯。它维持着不可缺失的交通安全,可是,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没有交通意识,因此还“发明”了“中国人式过马路”,让人目瞪口呆。于是,我来到一个繁华的路口,看看行人们的过马路方式。
第一幕、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想要过马路,现在是红灯,那位小伙子看看左边,看看右边,一无车辆,于是轻松的吹着口哨,哼着小歌,慢悠悠地走过去,突然一辆车横冲直撞地冲过来,司机按着喇叭,刺耳的滴滴声吵得人耳鸣晕眩,幸好那位小伙子反应敏捷,一闪身躲在了旁边,实在让人心惊胆颤。
第二幕、下课铃“叮铃铃”地响起,孩子们一窝蜂地冲出校门口,比赶集还热闹。这时,红灯亮了起来,可孩子却好像视而不见,成群结队地边笑边说地走过去,却没有发现危险悄悄地来到了他们的身边。三个小男孩嬉戏玩耍,追逐打闹,四处的奔跑,跑着跑着,跑到了车来车往的大马路上,一辆轿车飞驶而来,所有的人不约而同地喊出一声“小心!”正当男孩们命悬一线时,幸好轿车司机及时踩了刹车,才没酿成一场生离死别的悲剧。
第三幕、一对父母牵着一个可爱的小男孩,想过马路,可正好是红灯,于是他们停下了脚步,大约等了一分钟,那位爸爸就显出了不耐烦的神情,似乎在埋怨怎么还是红灯,他抬起手看了看手表,又看看左右有没有车辆,便想闯红灯,牵着小男孩的手快步走过,儿小男孩却不肯跟随爸爸走过去,爸爸有点生气地说道;“怎么了?”“爸爸,现在是红灯,不能过去!”小男孩稚嫩的童音中却充满了不可动摇的决心。爸爸有点惊讶,也停下了脚步。于是小孩子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回到了马路旁。而那位爸爸也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这一幕又一幕只是一个小小的缩影。许多人都不注意交通安全。仅仅是一个过马路就可以看出当前人们的素质和涵养。难道你仅仅是闯了一次红灯吗?喝了一点酒开车吗?当你做出一次“明智”的选择时,你就在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做赌注。现在城市交通变得繁忙了,因为一时的侥幸心理而出事的交通事故多如繁星,让人于心不忍。所以无论在交警灾祸不在的时候,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酒后不驾车,开车不比速。我们应该像个小交警,自己当好榜样,也要给那些天真的小孩子进行教育和劝阻。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永记心间,扎根心中,让交通事故远离我们,不再有生离死别、撕心裂肺的情景。让安全伴你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