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从我做起
七年级三班 张瑞雪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热爱祖国,从我做起》。
同学们,提起热爱祖国,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如今,爱国已经成为了一句流行语,甚至成了一种单纯的口号。在某些同学看来,爱国无非就是嘴上说说,心里想想,根本就没有做出行动。有的同学还会发出这样的疑问:我们现在还小,又不能做出很大的贡献,又该怎样去爱国呢?其实,只需从我们的身边做起就可以啦。
我们是充满阳光、活泼好动的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材,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学习,长大后去报答我们伟大的祖国。可是现在,却有很多的同学不爱学习,还有一些学生编写了一些“校园文化”(其实是垃圾):“我是中国人,不说外国话,英语不及格,说明我爱国。”还有一些学生则有一大堆的不良嗜好:吸烟、喝酒、上网,还有的则热衷于打扮,甚至有时打扮得根本不像学生。试问这样的青少年他们心中有没有国家的振兴?他们又该怎样去报答我们的祖国呢?
其实,我们青少年只要好好读书、学习,杜绝不良嗜好,心中始终都装着“爱国”二字,时刻为爱国付出自己的努力,就算是热爱祖国了。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时刻记住: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同在就做起!爱国,绝对不仅仅是一句空话,不仅仅是一个口号,它应该体现在我们的实际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