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心
七年级三班 麻娜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一颗心》。正如朱自清所说:“我赤裸裸地来到这个世界上,也将赤裸裸地回去。”
不错的,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里,我有疼爱我的爸爸和妈妈,同样的,我们大家也有一个共同的家庭――祖国。我们沐浴在祖国的怀抱之下,心情地享受着祖国大家庭的天伦之乐。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高度发达的时代,衣食无忧,整天都过着“公子哥”般的生活。而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完全是那些革命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想想腐败的清政府签定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真是让中国蒙上了永远的耻辱。想想中国被压迫在三座大山之下的时候,更让我们中国跌入了万丈深渊。然而,我们的民族是伟大的,我们的民族是不屈的,我们的民族是永远也不服输的。正是因为这些发自内心的情感,才激发出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民为了祖国的独自和富强而不断奋斗下去。
祖国的发展是不可限量的,祖国的未来是无比光明的。因此,我们一定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把我们的智慧奉献给我们伟大的母亲――祖国!
伟大的祖国哺育了我们每一个人我们难道不应该为了我们中华的崛起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吗?难道我们不应该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奋斗吗?不应该为了给祖国增光添彩而努力吗?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的我们,不更有责任来继承并发扬我们先辈们的精神吗?不更应该有义务去把我们的祖国发展得更加强盛吗?对,我相信,凭着我们心中的这颗赤子之心,我们一定会把我们的祖国建设成一个“天堂”!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一声声激情、豪迈的歌声震撼着我们的心灵,激励着我们奋发图强、勇往直前。站在五星红旗下的我们为你感到骄傲,为你自豪!
祖国,母亲,我爱你!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