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诚实是一个人不得却少的一种素质,要是缺少了诚实,那么就会变成一个不讲信用的人了。说道这,我曾想起自己小时侯的那一次。 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老师教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让我们回家完成。一阵“钉呤呤、钉呤呤……”的声音从喇叭里传来了,原来是幼儿园放学了。在出教室之前我还记得一清二楚,但是不知怎么的,一出教室门就给忘得一干二净,可能是因为那天正是我的生日吧。我实在是太高兴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路蹦蹦跳跳的,像一只小兔子似的。在饭馆里,我和表弟、表哥、表姐吃了很多很多美味佳肴,有玩了许多游戏。回到家,一洗完澡,我就一咕噜爬上了床睡觉了。
第二天,妈妈像往常一样送我去上学。当我走进了教室,看见同学们都往老师手上,我却两手空空,这才想起自己昨天晚上没做作业。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直往妈妈身后躲。可是老师早就发现我了,笑眯眯地问我:“你的作业呢?”“我的……作业……忘记……带……了。我支支吾吾地回答。“真的吗?”老师问。顿时,我心里很矛盾,不知如何好,说真话好呢?还是说假话好呢?,最后,我选择了说真话,将事实告诉了老师。老师说:“好孩子是知错就改的,以后不要在犯了。”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不过那次之后,我学会了做人要诚实!!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