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时光荏苒,从我们的身边走过;岁月如歌,在我们的心中铭刻。峥嵘岁月,六载风华,转眼就要毕业了,多少风雨的锤炼,多少奋斗的艰辛,我们即将告别母校,这时涌上心头的是深深的眷恋之情。纵使心中有万般不舍,但我们仍要收起行囊,继续迈向中学的大门。去更广阔的天地挥洒、搏击。
在这里我们度过了美好的六年。这六年,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女孩变成一个知识丰富、热爱读书的少年;这六年,老师亲切的话语、慈祥的脸庞伴随着我成长;这六年,我和同学们手拉手,一起嬉戏、一起欢笑、相互帮助,相互扶持。
记得第一次踏进这个校门时,我心里充满着好奇,却又对陌生的环境无比恐惧。我不敢跟身边陌生的面孔打招呼,只是一个人蹲在角落里发呆。就在这时候,一双温暖的大手紧紧地握住我,我抬起头一看,是钟老师。她手心的温度给予了我力量,让我不再害怕和胆怯。从此,我就爱上了钟老师,爱上了语文。钟老师像一名辛勤的园丁,默默无闻地浇灌着我们这些桥嫩的花朵。她教我们读方块字,教我们写拼音,教我们唱儿歌。我们学得津津有味、不亦乐乎。下课时,她陪我们一起游戏;伤心时,她安慰我;成功时,她称赞我;失望时,她鼓舞我。让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胆小变得勇敢,从幼稚变得成熟。
随着“a,o,e”的读书声,我们步入了三年级。记得有一次接力赛,我站在第四棒交接处上焦急的等待。眼看她就要将接力棒递到我手里了,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后面的同学由于太过心急,跑得太快,一不小心撞到了我。我的身体顿时失去了平衡,重重地摔倒在跑道上。我顾不得疼痛了,借助手臂的力量支撑起来,迅速地向终点冲刺。可由于脚痛难忍,怎么也追不上了,最终的了第5名。跟我心中的成绩差太远了,我沮丧万分,垂头丧气地向同学们走去,自责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出来。我心想:“同学们一定会责怪我的,是我拖了班级的后腿。”我越想越惭愧,哭声越来越大。突然,有人拍了我一下,我转身一看,同学们都在我的后面,他们对我说:“没关系,你尽力了”“失败了不要紧,下次成功!”大家齐声说,“加油!”我愣了一下,泪水涌了出来。伍可欣马上递给我一张纸巾,我擦干了泪水。看到的是一张张真挚的脸,一双双关切的眼。顿时,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此处无声胜有声!”同学们的真情和友谊深深地烙在我的心上。我的心里暖乎乎的,这股暖流在我心里一直流淌着。
多少胜利失落的激动,多少难以忘怀的记忆。不能忘记老师谆谆的教诲,不能忘记同学真挚的友情。那是我们恒久的珍贵记忆,明天,我们毕业。放飞梦想,燃烧希望,带上小学时代的最美好回忆,奔向人生新的征程。
再见,我亲爱的母校。再见,我敬爱的老师。再见,我亲爱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