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静卧在夸姣十月的秋风中,用手去收集纷纷飘零的胡想。
教师,是太阳底下最辉煌的职业;教师,是人类魂灵的工程师;教师,是我们学生的领航人;教师,是我们最钦佩的长者。它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用自己的心血培育着下一代。
在我心目中,教员就像一位辛勤的花匠在浇灌开花朵;又像春雨津润了万物;还像怙恃,对他的儿女关切备至;更像一位领航者,引领我们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我们是迫在眉睫的小鸟,允吸着点点滴滴的常识,然后,满载着常识,遨游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里。
教员您驯良可亲,是我们的贴心伴侣。日常平常老是自动接近我们,与我们扳谈。体味我们在进修上碰着的坚苦,以及糊口上发生的懊恼,并实时授与撑持与辅佐。
当我们做错事时,您不会高声求全,而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您从不偏疼,看待进修好的学生,不会捧为掌上明珠。当他们做错了事,您也一视同仁,对他们进行攻讦和教育,让他们不会骄傲骄傲。
您并不需要我们的称道和歌咏,需要的是我们健康的成长。不仅为了自己、家人,更为了我们的平易近人和国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您的愿望。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津润它成长。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遨游。而我要感恩您,我敬爱的教员。感恩您直言不讳的教育;感恩您给以的真诚;感恩您为我的心灵寻找了开启的钥匙;更感恩您,让我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