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发言的主题是:青春伴我成长,自律成就梦想。
青春是一串风铃,它挂在-岁的门口,随着梦想叮当作响,朝我们招手。回首我们身后一串串脚印,深深浅浅,有曲有折,无声的诉说着我们的成长。当我们踏进高中,不再终日享受父母的呵护时,我们自立;当我们坐在教室,有目的有计划的学习时,我们自主;
但是,只有自律,才能自立,才能自主,方能自强。
在学校的集体生活中,严格规范的管理,让我们懂得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懂得了细节决定成败。是自律让我们培养了许许多多好习惯,这将让我们,终身受益无穷。
著名的教育管理学博士黄全愈在文章《素质教育在美国》一文中谈到美国校园的自由。他说,在美国的校园里,允许五花八门的观点存在。但是,学生每天必须宣誓,而且人手一册校规。这就是“做也得做,不做也得做”的没有商量的“天条”。
每个年轻的朋友都有自己的理想,但理想的实现,必须自律。
自律,首先要从严格要求自己做起。作为学生,我们必须准时起身,反对拖拉迟到;要轻声细语,反对追逐吵闹;要排队慢走,反对无序奔跑;要按时入睡,反对随意说笑。
青春的脚步是轻轻的风,可是我们总是在有意无意的忽视它。有的同学因为一时的学习不如意,就自暴自弃,听不进老师和同学的劝告,自甘萎靡不振。有的同学上课睡觉睡到“天昏地暗”,甚至于有的人不是迎难而上,而是半途而废,打退堂鼓。
的确,自律的过程痛苦且煎熬,可就是因为痛苦,自律才显得更加美好。这点苦都吃不了,以后怎么办?没有严格要求自己的心,怎么能成就大事?如果依旧我行我素,青春的花儿会枯萎,成功的路会更坎坷,人生的前方会更暗淡。
成功时不要太过得意,因为那些成功只代表过去,失落的时候也不要太自卑,因为失败只是过去的噩梦。奋斗才是我们青春的特-,只有自己努力的拍打翅膀,才能让自己从失败的乌云下,飞出更蓝的天空。
在成长的路途中,有鲜花,也有坎坷,要敢为天下先,在高中生活中养成自律的好习惯,纵然前面有千沟万壑,我们也越的过。
自律为青春护航,自律为成长喝-。
同学们,低头看看地,踏踏实实,每天做好应该做的事情;抬头看看天,晴朗的天空始终,灿烂的阳光总是伴着我们。我们骄傲,因为我们拥有傲人的青春。
青春,要自律,才健康。
最后,让我们站在-岁的门口,望向人生大海。
我想:把帆的位置留给风,把桨的位置留给浪,把船长的位置,留给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