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先给大家讲个小故事。
从前有两只小青蛙,溜到农民的房子里玩,它们站到一个坛子边上跳舞时,不小心掉到坛里面了。里面装的是黏糊糊的油,它们想跳出来,可是油太黏,想爬出来,坛壁太滑。几经尝试,没有成功。划着划着,青蛙A 疲惫了,想放弃,可青蛙 B 还在奋力游,它想:虽然现在情况很糟糕,但我一定要做些什么,它游到 A 的旁边,发现 A四肢的动作缓慢而机械,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它对 A 说:“我们两个排成队,我在前边,你在后边,动作一致,然后我们互换位置,这样就能节省很多体力。” 青蛙B在它后面,按照它的’方式游,果然轻松了许多。 A边游边说:“我从来没有在油里游过,今天算是知道了其中的滋味,这倒是健美的好方法。如果每天都在里面游一刻钟,我们就能成为最健美的青蛙。”说着说着,它们就唱起最喜欢的“呱呱”歌,他们唱得忘记了疲劳,忘记了时间。终于他们的歌声被一个农妇听见了。农妇循着歌声发现了它们,轻轻地把它们捞起来,洗干净,送它们回家。
同学们,从这个故事中你明白了什么呢?(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去克服他,要相信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最重要的就是自信。自信使人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当然,自信,并不是盲目自大,不是没有根据地乱拍胸脯,而是建立在智慧与才能基础上的。如果没有真才实学,就不会产生真正的自信。
所以同学们,努力学习吧,学知识,学本领。我相信,只要你们努力,你们个个都会很优秀!你们相信自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