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年轻的生命如同灼灼的火焰,只有跳动的火苗才显得生动。飞驰的溪流滋润大地,滋养万物,这定然美于冬日溪水的冰封。
于是我们知道了:生命在于运动,生命的美也在于运动。
罗丹的雕塑作品思想者,历来为世人所称颂,它流动的血液,跳动的脉搏,闪烁的思维,昭示的是生命的美与灵动。在艺术大师手中精心的雕琢下,使生命在静态的雕塑上,生动了起来。
于是人们都知道了生命在于运动,生命的美也在于运动。
同学,也许你已经习惯了三点一线式的生活,巨大的学习压力使你认为运动会浪费你宝贵的学习时间。那么且听听下面的例子吧。
科学家曾做过这样的试验:在桃树上固定一个蜂鸣器,从桃树开花开始,每天使蜂鸣器震动30分钟。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桃子成熟时,这棵树上接出的桃子竟比施了肥料、精心看护的桃树接出的桃子大一倍。
我们不得不惊奇于这样令人惊奇的事实:是运动创造了生命。
现代的说明起源学说认为:有了板块的漂移、火山的喷发、海水的涌动,才有了生命。而生命本身也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心脏一直在跳动、血液一直在流淌、就是坐着不动的残疾者,他们的思维也一直在动。古希腊人抛木球,并非他们的闲暇时间只能依赖于娱乐来消磨,而是他们提早的知道了运动之于生命的重要性。日月星辰、天地万物,有什么是在静止不动中永生。
年轻的生命需要运动。有强健的体魄,报国兴家的誓言才不会是句空话。挺直坚实的腰,用厚重有力的双臂毅然接下先辈传下来的责任与使命的重担,祖国的未来才会光辉灿烂。
运动使思维更敏捷。用运动来锻炼大脑,思维才会得到更快、更大幅度的提高。各项竞技体育都强调了体商的重要性,而体商则是智商在运动中的直接体现。一个不会打篮球的人,最终学会了打篮球,而且能流畅顺利的带球。这说明了他的体商在运动中得到了增长,而这也同时说明了他在掌握了一项新技能的同时,智商也得到了增长。毋庸置疑,这将对他的人生与学习非常有益。
也许有时学习时,你会静不下心,骄躁不安。且不要强迫自己。放下手中的作业把,去操场拍拍求、跑跑步,而后的学习,你会发现效率很高。也许这几天你正精神萎靡,不要怀疑别的原因,那仅仅是因为天下雨,你没运动的缘故。跑一跑、跳一跳,你就会打起精神,充满活力。生活会因运动而精彩,生命也会因运动而生动。
我们始终不能忘记申奥成功,举国欢腾那一刻。因为它昭示着祖国的繁荣与强盛。也不能忘记29界奥运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因为它证明了祖国的繁荣与强盛。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艰苦奋斗,创造了中国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全中国人站在了世界的巅端,以时代的最强音向全世界宣布:一个热爱运动的民族不是东亚病夫。
20__年奥运会将在首都北京举行。作为中国人,我们也能昂头挺胸的向天大喊:中华民族是龙的民族,是生生不息的火焰,是横贯长空的彩虹。
第四界校运会将如期举行。他将给我们一个很好的展示风采的机会。同学们应从紧张的学习中抽出时间,借运动会这个良好的契机,积极锻炼,调整状态。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基础。
最后预祝各位体育健儿都能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