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生命在于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运动的好处非常多,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运动能够带给我们活力,带给我们快乐;运动,还赋予我们勇敢,我们力量,磨练我们的意志。运动能减少我们身上多余的脂肪,强壮我们的肌肉,增强身体的抵抗力,运动还能使我们学习精力充沛,精神充足。
坚持体育锻炼,我们要上好学校开展的体育课和形式多样的活动课程,保证了我们每天一小时的锻炼时间。我们应该坚持上好这些课程,增强我们的体质。
对于我们来说,坚持体育锻炼还应该做到:认真上好每天的间操课,做操时动作整齐、到位。有的同学做操时动作不到位,胳膊该伸直时不伸直,该侧身时不侧身,该弯腰时不弯腰,该跳跃时不跳跃,这样,不但起不到锻炼的目的,久而久之,还养成了做事不认真的坏习惯。因此,锻炼身体应该从认认真真做好间操课开始。
另外同学们要利用课外活动的时间,根据学校的计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参加体育活动或比赛,多锻炼身体,多运动,并且要持之以恒,才会有健康的体魄,才会有充沛的精力投身到紧张的学习中去。
同学们,你们就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建设祖国需要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一百年前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一起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去感受体育的魅力,享受运动的快乐;让我们坚信:我阳光,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最后,希望同学们认真上好每天的早、间操课和下午的活动课,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让我们的校园因为我们的身影而更加丰富多彩,因我们的运动更加朝气蓬勃。祝同学们学习快乐,运动也快乐!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