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上午好!首先,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在百忙之中来参加今天的三位嘉宾,他们是妈妈、妈妈和爸爸。相信今天这台由你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定会让他们不虚此行的。
几天前我就在心中酝酿今天的新年致辞,思考怎样借这个机会把我们相处这四个月以来的点点滴滴做一个汇总,为我们共同走过的20__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还记得九月一日那天早上,你们用或惊讶、或惊喜、或失落、或期待的眼神把我迎进教室,拉开了我们师生共长的大幕。转眼四个月了,想起每一天都是值得品味的。当我看到你们曾经贪玩的眼神中越聚越多的求知欲,当我站在日益安静的课堂中倾听你们智慧拔节的声音,当我和你们共同为五年级五班的每一点进步欢呼鼓掌,当我发现你们正努力学会用平和的心态、睿智的方法去处理身边的小问题、小困难时,我被你们这四个月以来没有停止的进步而感动,被你们带给我的成就感而兴奋激动。
盘点这四个月,我们五年级五班创造了太多值得骄傲的成绩。从九月份开学到十二月,我们班连续四个月被评为三优中队,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奇迹啊;在学校对班会纪律的检查中,我们班因为出色的表现被全校点名表扬;运动会上我们获得优秀方队和精神文明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并在多个集体项目比赛中取得骄人名次;跳绳、踢毽子比赛中,我们以总数第五名的好成绩证明了我们的实力;刚刚举行的足球联赛中,我们虽然没有进入前五强,但是两平两负的成绩也已经超越了我们参加学校足球比赛以来的记录;还有科技小制作比赛中我们班有一人获一等奖,一人获二等奖,环保征文比赛一人获一等奖,校园安全手抄报比赛中我们班所选两份作品均获一等奖等等诸多成绩。历数这些荣誉,为你们感到骄傲的同时,更为你们这种积极上进的心态所感染。我想此刻,大家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为今天的五班而骄傲,对未来的五班充满信心和期待。
或许未来我们会遇到许多困难,但是我们不怕,因为我们五年级五班的每一个人都有一颗勇于挑战的心,包括我!
再过十几个小时,我们即将迈入20__年的大门,翻开你们成长过程中一页新的篇章。而今天,是我教师生涯中的第六个元旦,是你们——五年级五班的54个孩子陪我度过的。你们纯真的微笑,每天的进步就是送给我最珍贵的新年礼物。谢谢你们,可爱的孩子们。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成长快乐!祝你们的爸爸妈妈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