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安排】
(一)主持人开场白:
(王):校园里的歌声多么嘹亮,
(郭)红旗下的花朵正在绽放,
(邓)尊敬的王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邓)零七级八班校园安全主题班会
(合)现在开始!
(王)我们都知道,校园是我们学习和成长的乐园,校园安全也是我们每个同学都应该高度重视的一个话题。
(郭)鲜果飘香的十一月让人心旷神怡,文明安全的校园也让我们心情舒畅。
(邓)让我们把平安的种子撒播进自己的心田。
(王)让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
(郭)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
(二)、同学互动
(邓)好,在我们的班会开始之前,我先来考考大家。谁知道校园安全都包括哪些内容呢?(总结:大家回答得都很好,校园安全问题涉及面广,交通安全、学生的心理健康安全、饮食饮水卫生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课间安全、危险品管理安全、内部保卫安全、师生各类活动安全、校园施工安全等)
(王)下面我就来讲讲具体的校园安全。
第一个问题-----课间时的安全
下课铃响了,老师宣布下课,你和同学们用超级快的速度向教室外跑去。可是门只有那么大,人却越挤越多,有的同学被踩着脚,有的被撞到桌子,但是也要注意一下安全。同学们,你们知道课间要注意一些什么吗?(指名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