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校长、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很高兴,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x站的启动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省足球协会和全省广大的足球工作者、爱好者,对x站校园足球活动正式启动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还要感谢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的长期以来对x足球事业的扶持和帮助;感谢各参与学校对这项活动的理解和支持,还要感谢各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多年来为x足球摇旗呐喊。
今天,对x足球来说,是个值得庆贺的好日子,从今天起被称为世界第一运动,并深受广大青少年喜爱的足球项目,将进入我们x市的普通中小学校,称为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重要内容,称为班级、年级和学校之间互动交流的纽带,成为学生娱乐健身、团结拼搏和公平竞赛的平台。
青少年是未来,是基石,是我们x足球事业的希望。我们将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的通知》,按照实施的要求,以系统的联赛为依托,以学校为基本单位;以强身健体为出发点;以团队合作为目标;坚决杜绝锦标主义、急功近利、弄虚作假等非体育道德行为。与倨傲与部门密切配合,努力营造健康的校园足球文化,培育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并具有足球专长的优秀后备人才。
我坚信,x站校园足球活动正式启动以后,在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组的指导下,在各界和各位朋友的大力支持、帮助下,通过我们辛勤努力和工作,体教结合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也一定能够培养出我们自己有理想、有文化、有技能、有品位的足球明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