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这次复学,来之不易!
中央举全国之力,为我们营造了复学的条件。我校根据上级指示和要求,精心制订复学工作方案;全校干部和教职工提前三周到学校做充分准备,从防疫控疫、食品安全到校园环境,他们时常加班至深夜;后勤德育等部门,闻令而动,添置测温设备,增设观察室、隔离室,更换食堂设施,调整寝室安排;老师们在上网课期间,利用空隙到学校参加复课工作会,并多次彻底打扫教室。家长们,也在辛苦繁忙的复工、复产中,积极配合学校、班主任,协助大家做好复学的相关准备。
同学们,在种种来之不易中,我们要学会铭记,学会感恩,更要学会珍惜。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我国举行了全国性哀悼活动。我们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每一个吹哨人都值得尊重,每一个逆行者都值得仰视,每一个英雄都值得铭记!
我们铭记:牺牲自我守护人民的人,更有感动,更有勇气,更有大爱!
我们感恩:感恩于中国共产党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让我们的国家更团结,更凝聚,更有力量。
我们珍惜:因为此刻平凡的每一分钟都是无数英烈用生命换来的!
同学们:疫情是对人性的考验,也是对国家领导力的考验,对比美国和欧洲,我们很庆幸!
同学们,今天,大家复学了,原有的生活轨道被赋予了新的意义,变成了一段新的征程!在这里,我向大家提几点希望:
1.希望同学们严格遵从学校的防疫抗疫管理制度,积极配合各项防控工作。走读的同学,要重视上放学途中的个人防护。住校同学勤洗手,重视个人卫生,遇突发情况及时向老师报告!
2.希望同学们利用好体锻时间,积极锻炼,增强体质既为体考做好充分训练和准备,又为疫情期间的身体保驾护航。
3.希望同学们积极乐观地面对这一特殊时期,昂扬应对接下来的学习中的辛苦。同学们,内心自信阳光的人,总能在冬夜里看到春的希望。我们一起面对困难,加强师生交流,攻克时艰。
4.希望同学们更要有责任感。100余天之后,大家将迎来中考,这是同学们学习生涯中的第一次大考。从此刻开始,一场场硬仗将接踵而来。同学们,风雨无阻,风雨兼程,我们---是赶考人!同学们,希望你们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夯实基础,扬长补短。在五月区调考中,用优异的成绩向白衣逆行者致敬,不负家长陪伴,不负老师期望,为实验中学增添荣光,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使命!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把这段特殊的经历当作是人生宝贵的一课,因为它带给我们启迪、它带给我们勇气,它让我们学会感恩,它让我们收获成长。我相信:这段日子,必将成为我们终生难忘的记忆!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平安健康,家庭幸福,所有的付出都有意义!衷心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学业进步,愿所有的梦想都能成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