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刚刚结束,一部分科目的成绩已经公布。在关注成绩的同时,不得不说,这次考试对我们在这一段时间内的学习状态、态度与对知识的掌握情况是一个很好的反应。
我这段时间的学习状态非常不好。上课时经常走神,听讲效率低,记笔记手笔凌乱;下课时不能积极主动利用时间,做一些预习复习工作;家庭作业完成速度慢,对学习兴趣不高。对此我深刻做出检讨和反思,并采取一些相对措施:首先,在课上集中注意力认真听讲(而且我现在坐在前排,更要认真把握机会),其次用心记好笔记,自觉利用下课时间,主动找老师问问题,最后提高做事学习效率,不要拖拉。
至于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可分为两种情况,一是马虎,另一个一时不会。马虎的现象是考试不细心读题目的坏习惯首引起的,也和答题技巧有一定关系。总之,通过以后的练习,我一定要在考试的过程之中认真审题,自习读题,把题目看准、看好。时间允许的时候要多检查几遍,绝对不允许自己再犯类似于这样的无谓的错误。如果出现难题一时间很难想出或概念不清的(不管是考试中的,还是作业中的),我要把它在原卷上打上标记,在试后有针对性的询问老师或复习。
期中考试毕竟不是期末考试,我还是有机会的。下一次考试,我要更努力,争取不让老师、家长失望,不让自己失望。我相信自己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