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转眼,这个学期的二分之一已经过过去了。从刚开学拥有充足的时间来复习到现在作业成堆,面对复习心有余而力不足时,学习负担越来越重,时间也越来越紧迫。
期中考试后上学的第一天,老师就对我们;“说现在距离中考还有200多天,若是我们一起加油努力,我们一定会取得一个好成绩。”话音刚落,同学们议论纷纷。我像是意识到什么,找出我刚发的考卷,仔细看看我错的题——这个错了是因为没读懂题,那个错了是因为没有想到某某知识点,还有一个是因为......我越看越无奈,有好多题是不应该错的,若是答对了那些题,我不又多拿十几分吗?我又转念一想,既然已经过去了,那就让它过去吧。可是我究竟是为什么多扣了这么多分,难道是因为没有复习好吗?不是,我每天晚上都会拿出半个小时复习;难道是因为粗心没有灭杀干净?不是,数学最后一道大题那么难,我也能全面顾及。我想想我考试的过程,啊!我豁然开朗——我做题眼高手低,遇题就写,一写就错,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我的做题思维总是片面的,有许多东西想不到:其次就是逻辑不清晰。有相当一部分题,虽然我都答全了,可是因为没有条理,导致了老师的误判,扣了许多不该扣的分:最后就是因为做题少,我得在考场上仔细分析,也浪费了时间,导致我的时间不够用,有些题只得笼统的回答,最终没有拿上满分。
想到这里,看看窗外光秃秃的树干,这是冬天的影子。不久,春天就要来了,中考也快要来了。我心中暗暗下定决心,我争取要用这几个月,努力把自己的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我只为在中考考场上达到自己的目标,向美丽人生修一条快阔的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