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下一场暴风雨,把我从头到脚淋个精湿,让我冷静,也让我看看最真实的自己。 是否因为过于熟悉,而放松了自己? 是否因为过于自信,而迷失了自我? 是否因为过于放纵,而找错了方向? 看着满满一墙初中的成绩单。曾经一时鱼跃水面,后又鱼沉海底。不知这一次的排名,又会落在那个区间内呢? 我承认,这高中第一次正式的考试,的确给了我很大的震动。今天知道了考试的分数,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下面还是像初中一样做一个总结反思。 语文,58分 我想在反思之前有必要说一下我来文科实验班的原因。很多初中同学听说我在文科实验班后都以为我在开玩笑,其实我是另有用意。初中时文科不差,但理科可以拔尖,问题是每次考试总是离满分差着一步,每次总会因粗心丢掉一两分。希望在高中能通过文科细腻的熏陶,将这个毛病改掉。课间时,亨告诉我你语文58分。我一开始还不太信,问了他一句是不是算少了十分,当我得知他和周老师都算了一遍,保证无误时,心中充满了惊讶,知道高中语文不可能再像初中一样考那么高,但也没意料到会挂科。周老师一定会找我谈话的,因为21分的选择我只拿到了9分,作文分也比较低,好像只有21分。和常识有关的选择基本全错,还是反映出自己一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