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们、朋友们、同志们:
我们告别了精彩纷呈的xx年,满怀激情地迎来了充满希望的xx年。我谨代表中共南通市委、南通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和所有关心、支持南通发展的同志们、朋友们,致以美好的新年祝贺!
刚刚过去的xx年,是南通人民在“两个率先”征程中高歌挺进、全面丰收的一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攀高争先,攻坚克难,经受住了非典疫情的严峻考验,各项工作取得了喜人成绩。预计可实现gdp超千亿、财政收入超百亿的历史性突破,全市经济社会进入了跨越发展的起飞阶段。固定资产投资增势强劲,利用外资实现“撑杆跳”,各项改革向纵深推进,民营经济全面提速,江海开发全面启动,城乡面貌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更加优化,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精神文明和民主法制建设进一步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艰苦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广大创业者、劳动者、建设者的心血和汗水,展示了南通人民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时代风采。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xx年是全面贯彻党的xx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我市经济社会进入跨越发展新阶段的起始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紧紧围绕跨越发展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以争当全省江北“两个率先”排头兵统揽全局,继续坚持猛攻投入、强攻改革、扩大开放、优化环境的方针,以加快富民为核心,积极推进市场化、工业化、国际化、城市化进程,大力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改善城乡人民生活,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努力开创南通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同志们、朋友们,南通跨越发展的新目标要求我们进一步振奋精神、脚踏实地、勤奋工作、奋力拼搏。我们坚信,有全市人民的同心协力,有各方朋友的鼎力支持,南通一定能够实现“两个率先”的目标,再谱跨越发展新篇章。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