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加油国旗下的讲话稿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三(3)班的黄逸可,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感悟高三》。
漫漫求学路,我们已经走过了十二个春秋,如今踏在高考门口的我们,更是感慨万千,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一个奋斗的时刻。
人们会说:高一的生活如刚离枝桠的樱桃那样新鲜。高二则犹如透着阳光的雾霭。高三——刹那间所有的比喻都是显得干涩无力。面对接踵而至的试题,面对不绝耳畔的叮嘱和期望,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沉重,然而我们的心里却充满了激情。既使书山题海,我们也有理想为帆;即使有过失败,我们也有“一笑泯恩仇”的洒脱;即使路途遥远,我们还有“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信念。我们正踏上一条莘莘学子前仆后继、义无反顾的荆棘之路,没有“浪子回头”唯有“破釜沉舟”;我们也正上演一曲汇集芸芸众生悲歌喜泪的人间苦剧,没有无言的空虚,唯有艰苦的奋斗。正因为如此,才有了在冷冽的寒风中埋首书海的火红的笑脸,才有了在昏暗、微弱的灯光下凝神的身影。
也许你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中失意,也许你在不断的迷茫中徘徊,我们所能做的更应该是放松心态,享受高三。我们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从厨房中走出来,手里端着满满的一碗汤,生怕汤会洒出来,于是你便盯着那碗汤。可是,愈顶着那碗汤,它愈容易洒出来,甚至灼伤了手。想要汤不洒出来,秘诀就是不要盯着那碗汤,放松心态。
在忙碌中学会充实,在逆境中寻找坦然。在座的我们,都拥有一个理想,黎明前总是黑暗的,面对眼前的泥泞,要时刻肯定自己,相信自己,只有这样才能超越自己,走向未来,采撷自己的理想。这更是身为高三学子的我们应该有的姿态。
青春不再沉默,更不应害怕挑战。每一次迎接困难的经历都是生命进步的契机,徘徊沉默的人只能在别人的脚下望洋兴叹。如果你的付出还看不到结果,那更不该放弃,因为成功正缩在紧裹的壳里偷偷的窥视你,你若经不起放弃的诱惑,走了,成功就会缩回脑袋,以后别想扣开他的壳。 当你试着静下心来,用心去体味,你会发现:可以奋斗、可以感受,这追求幸福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莫大的幸福,高三是一段人生最值得珍惜的经历,它是一种成长,一种蜕变。 走过高三,凯旋可品尝它的甘甜,折戟可品尝它的芳醇,无论如何,我们愿意去经受高三的挑战,去体味这个年龄稚嫩的沧桑,去设计构筑属于我们的梦想。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