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加油国旗下的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周的开幕式,所以我国旗下的讲话也和我们这次的主题“感悟幸福,分享快乐”有关。在这个秋高气爽的时节里,在我们这个充满浓厚书香气息的校园里,每天都充满着朗朗的读书声、欢声、笑语声,在此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你们幸福吗?”
也许有人认为自己很幸福,因为生活在这个信息时代里,可以尽享科技带来的便利,在一附小这个大家庭里可以感受同伴的关心、老师的教导以及学习带来的乐趣。也许也有人认为自己不幸福,因为自己就像一只小小的蜗牛,背负着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期待和自己的理想,整天在茫茫书海中苦苦地爬行。
有一千个人,就有一千种幸福。不同的人,对幸福的理解也就不同,卡耐基曾经说过:“两个人同时向窗外望去,一个人看到满地的泥泞,而另一个人则看见漫天的繁星。幸福是一种态度。同样是“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景象,有人看到的只是秋风扫落叶的衰败之景,而有人看到的则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价值;同样是残月悬空之景,有人拥有的只是月缺伤怀的愁肠百结,而有人拥有的却是“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的豁达胸怀;同样是斜阳西沉,有人充满了“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愁苦,有人却充满了“夕阳无限好”的赞美之情。其实幸福与不幸全在一念之间,在于你对生命的认知,对幸福的感悟。如果我们在面对一件事情的时候能多看到这件事情好的方面或者从多个角度去看待它,你一定会有不同的感悟。而作为一名小学生,除了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外,树立一个正确的幸福观,也显得极为重要。平安健康、衣食无忧是一种幸福、淡薄名利,宁静致远是一种幸福,而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分享自己的快乐则更是一种幸福。
幸福就是快乐的内涵,快乐是幸福的外现。分享快乐,实际就是在分享幸福。曾经有人说过,不会分享的人,注定是一个孤独者、一个失败者。其实分享快乐并不需什么轰轰烈烈,也不需什么惊天动地。有时,只是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句真诚的道谢,一声由衷的祝福,就足以分享快乐,传递幸福,白居易曾说“乐人之乐,人亦乐其乐;忧人之忧,人亦忧其忧”。生命因分享快乐而充实,因分享快乐而充满激情,也因分享快乐而多姿多彩,因为分享是快乐的,而分享快乐则是幸福的。
感悟幸福,分享快乐,让欢笑声在天地间回荡,让充满书香气息的一附小再添一丝幸福的味道吧!感悟幸福,分享快乐,让快乐如春潮般涌动,让幸福来敲门吧!同学们,感悟幸福,分享快乐,你会发现,幸福并不遥远,快乐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