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和爸爸一齐散步。在浓浓的夜色中,一边散步,一边推心置腹地和爸爸聊天。时而,我们捧腹大笑;时而,我们表情严肃,像是在开紧急会议。
记得那是一个潮湿的夜晚,我在数学考试中不慎错了好几题,被妈妈臭骂了一顿,心境烦躁透了,对爸爸爱理不理。“宝贝儿,我们一齐出去透透气,运动运动。”客厅里传来爸爸的喊声。“烦死了,一边去!”我怒气冲冲地吼道。“没事,到外面走走,我给你分析分析,下次努力就是了。”“好吧。”拗可是爸爸,我只好没精打采地应着。我和爸爸手拉手,漫步在凉爽的小巷中,沐浴着轻柔的月光,我心境舒畅,烦恼早已化作烟云,无影无踪。爸爸出了几道题,想考考我。
“七十八”“九十六”“五十一”,我道道对答如流。“不错啊,我家姑娘很棒嘛!”“真的吗?”我怯怯地问爸爸。“那当然,下次再细心一点就更棒了。”爸爸又把错题一条一条分析给我听,我茅塞顿开,题目其实很简单,都怪我太粗心了,难怪妈妈那么生气。“嘿嘿,别说这个了。”爸爸狡猾地一笑,出了一个刁钻古怪的题目,逗得我开怀大笑,眼泪都出来了。
月光下,一大一小的影子映在墙上,点点星光洒在他们的头顶,如同碎金,在黑黑的头发上欢乐地蹦跳着。
学习上,爸爸是我的良师,生活中,爸爸是我的益友。
散步,促进了我们彼此的理解,散步中,也融进了一片深深的父女之情。
散步,我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