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加油国旗下的讲话稿
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穿着是我三十一年前第一次站在讲台上穿的蓝白相间的连衣裙,特意束上一天红腰带 ,想为高三的学生加油、为高一高二的学生祝福。因为两天的大雨,使我们不能面对面的交流。但我相信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今天是高三的同学们最后一次参加学校的升旗仪式。此时此刻我不想围绕着考试和升学去说些鼓舞人心的话,因为你们不要再去倾听枯燥乏味的说教,我也反感说套话、讲假话,只想说说心里话
我想对你们说:能参加高考的人是幸福的。十年中,我梦寐以求的就是能走进高考的考场、走进大学的殿堂。可是我一直失望着失望着----。结束,当得到我能参加高考的消息,我禁不住泪流满面。“这是真的吗?”是真的!是我盼了十年的大学梦啊!在当我走进高考考场的那一刻,我双手合十,眯起眼睛说:上帝啊,我终于等来了这一刻,能参加高考,这是上苍的最大恩赐!我是世界最幸福的人!我怀着满心的喜悦完成答卷。三天高考过程中的美好时光、美妙感觉,使我终身难忘。三十五年过去了,高考的甘甜和美妙还在滋润着我,使我一直想留在校园,一直想体会高三的味道,享受高考的幸福。
我还想对你们说:我和你们成为忘年交的感觉真好。我和这届高三的许多学生成为忘年交。七班的同学送给我“致我们最敬爱的人生导师---李凤遐老师”的本子,你们每个人说的每句话我都会放在心中最馨香的地方。忘不了同学们在我的历史课堂上自由辩论中的思维的碰撞,智慧的交锋。妙语连珠,风云际会,令人畅快淋漓;忘不了我和同学们相约在樱花树下谈历史、谈时政、谈人生、谈心态、谈拥有,无话不谈,意犹未尽;忘不了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我们一起在花丛中听花开的声音;忘不了我们在运动会上的合影留念,相约再见。更忘不了你们在失败、沮丧苦闷彷徨时,始终没有放弃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我们师生心灵的和谐共振,互相感染、互相影响、互相欣赏的精神创造过程,是我最幸福的时光。
我更想对你们说:无论何时都要让自己看得起自己。你们是人,不是机器,也不是学习的是机器,更不是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的机器。任何时候你们都要做最好的自己。你们的后面是小小的母校,你们的前面是整个的世界,这个世界既有光明也有黑暗,对待黑暗不要说自己无可奈何,没有选择,不要以环境不好、现实黑暗而原谅自己的怯弱,更不要一边诅咒黑暗,一边加入黑暗。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蜡烛。这根脆弱的蜡烛,即使不能照亮别人、照亮周围,也能照亮你的内心,让自己看得起自己!!!愿你们始终保有独立的思考和尊严的人格;愿你们的生活显示出智慧、勇气和德行!!!
最后再给你们说:人生就是一次次出发。从小学出发,我们的目的地是初中;从初中出发,我们的目的地是高中;从高中出发,我们的目的地是高等学府人生无穷尽,出发无止境。人的一生都是在路上。拥有一颗快乐的心,再长的道路都可以一路欢歌;拥有一种愉悦的心境,漫长的路上可以是一道道灿烂的风景。一次次出发带给我们以眼界的开阔,心胸的豁达,生命的提升。
是的,我们在赶路,一路匆匆,一路寂寞、一路艰辛。但干渴后会发现清冽甘甜的溪流,寂寞后会发现妙趣横生的境地,艰辛后会得到心旷神怡的享受。让我们从出发中走来,再从出发中走过,给心灵以春光,拥有好心情,这样就会更喜欢出发。让我们一次次更加喜欢出发。
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为高三的学长们助力,全体老师们为高三的同学们加油,高三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走你style!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