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加油国旗下的讲话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眼前冉冉升起。新的一周又开始了!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遵守行为规范,养成良好习惯》俗话说:“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规范是做好一切事情的保障,没有纪律的约束,是难以成就大事的。
在开学后的一周里,我们高兴地看到大部分同学都能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做到文明守纪、礼貌待人;做到认真上课、自觉作业;做到有序活动、爱护公物等等,进入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但同时,我们也感受到在校园中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走在整洁美丽的校园,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也许你并不在意自己偶然说出的一句话,也许你不留心踩在脚下的花草,也许你已经习惯自己旁若无人的喧叫。可是,你已经成为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破坏者。
然而哪些是我们小学生要养成的好习惯呢?。上课铃一响,立即安静,课堂上,专心听讲这是对老师最大的尊重。去专用教室上课,安静轻盈,整齐有序地排队前往,这是最好的行动。午餐时,安静就餐,不对着别人的餐盘说话这是最绅士的礼仪。见到老师轻声问候 “老师好。”接受别人帮助说“谢谢”。做错事情赶紧说“对不起”,这是最美的语言。升旗仪式上,全神贯注、目送国旗冉冉升起,是对祖国最深的敬意„„如果你养成了好习惯,你一定会取得好成绩,成就你辉煌的人生。
同学们,昨日的习惯,已经造就了今日的我们;今日的习惯将决定明天的我们。从改变细小的不良习惯做起,从一点一滴的言行举止做起,从遵守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播种好习惯,收获好性格,享受好人生,成就大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