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加油国旗下的讲话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三(4)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文明和谐迎校庆》。
本周日我们将迎来文海的十周年校庆,这将是全校师生员工共同的节日,也是文海教育集团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作为学校的一员,我们能够亲眼见证、亲自参与母校十周年庆典活动,能够亲手为学校的美好未来添砖加瓦,这是多么幸运、何等自豪的事情啊!十年,对于历史长河来说它只是一瞬间,但对于一个学校来说,却是其发展的基石。今天让我们再次回顾文海教育集团十年历程:
20xx年11月18日,浙江下沙高教园区配套小学(现文海实验小学)破土动工。
20xx年9月1日,文海实验小学迎来第一批学生,首任校长钱晓华。
20xx年10月18日,高教园区配套中学——文海中学开工。
20xx年8月,XX市文海中学创办,校区与文海小学相连,秉承了文海小学“以文化人”的办学理念。
20xx年5月,文海被XX市教育局命名为“XX市实验学校”。其成员校包括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海实验小学与XX市文海中学。同期,XX市文海实验学校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林街小学联合成立XX市文海教育集团。
20xx年6月上旬,文海实验学校九年级首届毕业生中考传捷报。
文海创办以来,便把“教育是一种影响”化为教育实践,提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将“文明文雅、学识博厚、多才多艺、身心两健、和谐发展”为育人理念。提出“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享受、让求索成为乐源”的教育目标, 成就了今天的规模和今天的辉煌,并获得了无数的荣誉和良好的口碑。为了这次校庆活动,我们学校已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学科名师课堂、专家学术论坛、家长学生书画摄影作品征集等。老师们、同学们,作为文海的一份子,我们该以怎样的面貌和行动来迎接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呢?
也许有人会说,我只是天边一颗不起眼的星星,做不出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要告诉你,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尽一份力,尽一份心,那就是为校庆增添光彩!因为美丽的鲜花,有绿叶的依偎,才显得清纯鲜润,蔚蓝的天空,有了白云的衬托,才显得静穆安详。因此,在这个令人期待的日子里,希望我们以一个文明和谐的崭新面貌接受检阅,让所有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宾客感受到我校的和谐与美丽,感受到文海人文明愉悦的独特风采。
文明与和谐的校园,就是当老师和同学们从你身边经过时,你点头致以微笑与问候;当你与老师和同学相处时,多一点宽容和理解;文明与和谐的校园,就是当你走进教室时,把关着的门轻轻的推开;当你看见校园内发生违纪行为时,你一声礼貌的劝阻;文明与和谐的校园,就是当你看见地面有垃圾时,能弯腰捡起;当你在用餐、用水、用电时,少一些浪费、多一点节约。是的,这些你能够轻而易举就做到的细节,就是构成文明和谐校园的要素。做好这些,不需要智慧,不需要勇气,不需要体力,不需要钱财,它唯一需要的,就是你要做个有心人。
同学们,让我们以十年校庆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让文明充满整个校园,让和谐伴随我们生活的每一天。我们的每一点行动、每一点进步都将留在学校发展的历史画卷中!
我的讲话结束了,我和指导老师宋春晓老师感谢大家的聆听!再见!(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