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半个学期很快已从我们身边悄然流逝。我们将面临学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期中考试。
每逢此时你们会很紧张,很担心,甚至很烦恼,因为你们心中的梦想是那么美好;你们的父母对你们的期望是那么殷切;你们真的很想考出好成绩,让父母高兴,让老师自豪;有的同学甚至会想,每逢考试能有神灵相助该有多好啊!今天我想代表你们的老师和家长,对你们说说我的心里话!
首先我想告诉你们,能帮助你们的神灵就是你们自己!优秀的成绩来自你们勤奋的学习;来自你们的教师睿智的知识传授;来自你们为了心中的理想刻苦学习的执着。我们每个班级都有一大批这样刻苦勤奋、坚忍不拔的好学生,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楷模!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但也有一些同学不珍惜善良艰辛的父母为我们创造的优越的学习条件,平时浑浑噩噩、懒惰散漫,在考场上投机取巧。同学们,这样的行为真的让你们的亲人很痛心!这是对父母亲情的亵渎;是对老师辛勤培养的嘲讽;更是对淮阳一高的莫大损伤。这次考试我们将再次评选出一大批优秀学生,同时也将加大督查力度,严惩考场违纪行为,希望你们都要用真诚去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用激情的冲刺展示你们青春的风采,“不积跬步,无以敌千里”。你们一定要懂得:哪怕一点点努力,都是对父母的感恩;哪怕一点点进步,都使你们离梦想更切近!
其次,无论是你们的家长还是你们的老师,他们确实非常希望你是一个成绩优秀的好学生。但是并不希望你们成为除了会考试,其他什么都不懂的人。我们最高兴的是看到你们的聪明和热情、你们的真诚和善良、你们的健康乐观和向上!我们希望,你们人人都成为会思考、善学习、能合作;成为知道感恩父母老师、懂得珍惜青春年华、目标明确勇敢前进的优秀学生。
同学们,你们是父母的宝贝,也是老师的宝贝,更是一高的希望。你们是那样的韩气篷勃,是那样的聪明睿智,你们一定会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取得期中考试的优异成绩,为即将到来的母亲节献上最甜美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