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也是美好的。人的一生是平凡的,但又是珍贵的。人的一生并不是顺利的,人的一生中有许多的坎坷和磨难,这并不是上天给我们的惩罚,而是在考验我们。一生中,我们或许高兴过,或许悲伤过,也或许遗憾过,也或许收获过。但更多的是:我们在高兴或悲伤的过程中,从中感悟到了许多人生哲理,这些哲理是智慧的结晶,它值得我们去感悟,去寻觅。
功过相立。一生中,我们做过很多帮助别人的事,有人感激我们,称我们功不可没。是的,这便是我们所说的功劳。但是,一生中,难免也会犯一些或大或小的错误,这也是我们常说的过错,从小,我们就不愿犯错误,可又想想,谁愿意犯错误啊?可谁又能不犯错误呢?因为,自古以来,人无完人。人的一生总是功过相立的。
人言无畏。当我们遇到以大欺小时,是不是觉得很可气?很想给被欺负的人说句公道话?那么,不用怕,站出来,把那个欺负人的人说教一通,看他下次再敢欺负人?因为,人言无畏,我们都是为正义而生的。
错过之美。人的一生中,难免会错过许多成就未来的好机会。有的是为了救人,有的是为了别人的安危,有的是我们根本就没把握住。错过了好机会,说不遗憾不伤心是假的,但转念想想,那些被我们救过的人和被我们关心过的人他们有何尝不感激和夸赞我们呢?
虽然我们错过了美好的未来,但我们赢得了一个美名,我们何不为此感到欣慰呢?机会将来也许还会碰到,可是人如果不救就晚了,机会有第二次,可生命有第二次吗?舍弃有时也是一种美德。
我们的舍弃也是给别人一次生命啊!任何时候都要懂得尽善心,尽力量。因为,善的眼睛永远长在心上。在我看来,人生就像是一首歌,只有我们为着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建设美丽的祖国,才能把这首歌完整的唱完。关于人生的哲理还有很多很多,它值得我们在成长的路上去感悟,去寻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