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加油国旗下的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
常言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了辛勤的劳动,我们才会有成果,不劳而获的事情是不存在的。
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奠基石,是补拙益智的催化剂,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桥梁,是自学课堂里的老师,是人生航道上的灯塔。
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罗曼·罗兰获得了二十年心血的结晶《约翰·克利斯朵夫》;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中国古人才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高尔基有这么一句话:“天才出于勤奋”;卡莱尔更曾激励我们说:“天才就是无止境刻苦勤奋的能力”。
正处于学习阶段的我们,就应该具有像爱迪生、巴尔扎克那样的刻苦努力、不懈追求的精神,因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在追逐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的将一点一滴的知识掌握,才能最终走向成功。若是连学都不想学,吝啬于付出自己的劳动,怎么会学懂知识,掌握知识,又怎么会品学兼优,出类拔萃?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成果丰硕。人生能有机会搏?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过去的就无法改变了!所谓“白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就是这个道理。
同学们,努力学习,相互友爱,用学问把自己武装起来,这样的你才是出类拔萃的!
作一名成功的中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