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心态是阳光心态呢?
阳光心态就是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公园,突然下起小雨。我没有抱怨,而是对妈妈说:“平时都是天晴逛公园,这次下雨天在公园里走走,不仅感觉空气清新,还能看到公园里不同的景致。”原来阳光心态就是换个角度看事情,把别人认为阴郁的事情赋予阳光的意义。
阳光心态就是有一次我爸爸在接我放学回家的路上堵车,爸爸没有焦躁,而是对我说:“儿子,今天因为堵车,爸爸有更多的时间和你聊天了。”原来阳光心态就是在遇到问题时不焦躁,能够化弊为利。
阳光心态就是有一次我在购物公园地铁站看到这样一句话:“不管输给现实多少次都不要低头放弃自己。做个抬头族。”原来阳光心态就是要做个抬头族,只有抬头才能看到希望的太阳。
阳光心态就是我在阅读中看到的这样一段话:“磨难是上天送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只是这个礼物的外包装很难看,很多人不愿意接收。一旦撕开这个外包装后,你会发现里面是一个为你量身打造的精美礼物,这个礼物会让你爆发性感悟,爆发性成长。”原来阳光心态就是把磨难当成是自己的垫脚石,促使自己成长。
阳光心态就是每天都会观察自己的起心动念是否善良。当别人比我们优秀的时候,不嫉妒,汲取别人的长处。当我们比别人优秀的时候,不嘲笑,给予别人帮助和鼓励。原来阳光心态就是善待别人,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
阳光心态就是每天都会对很多事情进行感恩。感恩阳光,感恩大地,感恩看得见,感恩听得到,感恩帮助过我们的人,感恩我们的对手,感恩磨难……因为感恩是最强的倍增器,感恩可以吸引更多值得感恩的事情来到我们的生活中。原来阳光心态就是感恩上天赐给我们的一切。感恩的心,阳光的心!
同学们,给自己的心灵开一扇窗吧,让阳光透进来!我们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