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缰的野马,驰骋闯荡,呼啸而去,放纵的自由最终毁灭了自己并危及他人;失去轨道的列车,不但无缘于自由,反而导致脱轨的灾难。寻求的那种无拘无束的、绝对的自由是不存在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耳熟能详的名言告诫人们立身处世乃至治国安邦,必须遵守一定的准则和法度。
在本次学校的校风校纪大检查中,有很大一部分同学能够主动的将自己的不合格发型修剪至规定标准,有的同学也将头发主动染成了黑色,将指甲修剪的干干净净。摘下了耳钉,戒指等饰品,还原了真实的中学生形象,让老师看到了你的真面目,你们的心灵是美丽的。这里向这些同学提出表扬。
你们要用坚持与理性,孜孜不倦地培养良好的习惯。遵守校纪校规,并不意味着你们会失去自由,而是扔掉了枷锁与狭隘,获得了更广阔的空间。你们要自觉遵守纪律,做文明的学生,就要用智慧的双眼,清醒的头脑,理智的行为,看学校,看社会,去做事,去为人。还有个别跟不上春天的脚步的同学,希望你快跑几步,与全体同学一起融入到集体的行列中去。不要彷徨,不要迷茫。阳光开朗使我们中学生的性格。
我衷心希望我们中学的学生都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在春天的美好时光里播种希望!收获理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