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光阴似箭,转眼间一个学期即将结束了,今天我们就要走进期末考试的考场。在一个学期的时间里,是父母无微不至的关怀,是老师的循循善诱,是同学的真诚帮助,让我们成长、成熟。我们收获着知识,收获着友谊也收获着快乐。如果你感谢父母给你的学习机会,如果你感谢老师给你传授知识,如果你感谢同学给你友爱,那么现在正是你展示自己才华、证实自己实力、回报恩情的好机会。
有人说:假如你拥有大地,你就成为一个农民;假如你拥有羊群,你就成为一个牧人;假如你拥有厂房,你就成为一个企业家;假如你拥有的不是金钱和财富,而是无数选择的机会,无数美好未来的可能,那你就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中学生就像初生的太阳,拥有万丈光芒,充满朝气和活力。中学时光是人生的第一起跑线,我们要掌握好自己的财富,珍惜这美好的开始。
我们大家在公明中学求学,作为公明中学的一份子,应当感到自豪和骄傲。因为我们有着优越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在这里,我们发展着自己的个性,培养着自己的能力,努力学习、刻苦拼搏,那我们将为自己的人生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发展创造出无数个选择的机会。
勤奋出天才,这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它永远激励我们不断地追求、不断地探索。有书好好读,有书赶快读,读书的时间不多。只要我们凭着刻苦拼搏、一心向上的精神,一定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同学们,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充分展开自己的个性于才华。我们应时刻提醒自己:珍惜时间,用心学习,让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扎扎实实。
最后,预祝大家在今明两天的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让我们用优异的成绩为本学期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