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幸福来自教师真诚的赞许,幸福来自久别后温馨的重逢,幸福来自阅读后深省的感悟……幸福,总是那么完美、那么简单……
——题记
“这个学期的一分钟演讲先从各组组长开始!”听到这句话,作为二组组长,一向胆怯上课举手的我不由地紧张起来:我该围绕哪个话题演讲呢?该用什么样的语气呢?……演讲的那一天,伴随着上课铃声,心跳都似乎快了许多。此时,教师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准备好了吗?”亲切的话语驱散了心中的惶恐,我自信地说:“嗯!”讲台上,声情并茂、顺利流畅的演讲引来教师由衷的表扬:“演讲资料贴合实际,十分好!”
幸福就是课堂上教师真诚的赞许这么简单!
去年6月,小学毕业时的难舍和依恋此刻仍在心头萦绕。寒假里,半年未曾谋面的同学们相聚一堂,一齐喝着当初最喜欢的饮料,大家彼此嘘寒问暖,相互聊起当年的趣事,碰杯之际,总会有一股融融的暖意碰触心中最软的地方:我还是很珍惜那些让我欢喜让我忧的老同学。
幸福就是久别后的重逢,这么简单。
这个学期,我们的课外必读书是《老人与海》。刚从书店买回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探究其中的奥秘。老人桑迪亚哥连续八十四天没有钓到一条鱼,自认为倒了血霉,可在接下来的三天中,却钓到了一条大马林鱼!惊喜之际,却遇到了鲨鱼。生死相博,厮杀过后,带上岸的只剩一副骨架!合上书,我深刻地感悟到:我们不能任凭命运宰割,要用坚强的毅力和不屈的坚韧去挑战命运、战胜命运。
幸福就是阅读后深省的感悟,这么简单。
什么是幸福?幸福是生活中一点一滴的感动,幸福是阳光下绽放笑脸的怡然,幸福是平凡中蕴藏力量的伟大……真的,幸福就是这么完美、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