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是朱自清父亲的背影,亲情是孟郊慈母手中的针线,亲情是应对瘫痪弟弟的不离不弃。亲情无声,无言,无私的。
亲情一个如此平凡的词,却能使我眼前浮现出;一个走路一瘸一拐的老人,爬上高约80厘米的桌子,用他那苍老的双手摸索着,为我寻找东西。每当这时我总会情不自禁的仰起头,控制住那夺眶而出的泪水。
在我10岁以前的记忆中,爷爷几乎不曾对我笑,他总是那么严肃,令我害怕不敢靠近。我本以为爷爷对谁都一样,可我发现我错了,因为他与弟弟在一齐总会有说有笑的。那时,我嫉妒,无法言说的嫉妒。
他不爱我,他不会我好。这是伴随我童年生活的一句话。可事实证明我有多幼稚,多可笑。当那年看到他艰难地为我取东西的身影时,我愣住了。泪水与记忆同时像打开的水龙头般,无法控制的涌出。我记得了,每次生病时,都是他为我认真地把脉,开药,叮嘱我怎样注意身体;每次上学时,都是他偷偷的塞钱给我,让我别冻着饿着;每次放学回家,都是他拿出他赞了一星期的,自我不舍得吃的好吃的给我……我错了,他爱我,一向爱我,只是我自我不愿承认罢了。
记得中招考试前一个月的某天傍晚,停电。我坐在爷爷家的床上,爷爷坐在椅子上,屋里很静。突然,爷爷开口问我﹕“想考什么学”当时我沉默了,我没有把握考上最好的学校,我怕他失望。爷爷没有再问,只是笑了笑。那晚爷爷向我说了很多很多,关于他年轻时的梦想,他对我的期望等。但有句话我至今没有忘记:“好好学,不要改自我太大压力。结果只要是尽自我最大努力的就好。如果是真的差几分,我供你上。”那晚我哭了,因为爷爷的话。中招成绩出来后,我还是令他失望了。可爷爷却把他的话当成了对我的承诺,拿出了攒几年的钱供我上学。当时我又一次的哭了,我仿佛看到了爷爷这些年的艰辛,一个人守着一个药店,每一天占几个小时为别人看病抓药。我明白了,那是爷爷的汗水,是爷爷拼命挣来的。最终我选择了别的学校,因为……
其实亲情是一碗白米饭,米饭的白色显示了亲情的凡而不俗。米饭的馨香表现出纯洁和清香,尝一口似乎淡而无味,细细嚼来,一丝甜味会慢慢在齿间萦绕。这碗饭尝了十几年,就如爷爷给我的亲请让我享受了十几年,那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爱,滋润着我,养育着我。
亲情是伟大的,是无私的,但更是平凡的。它不需要惊天动的,却能够感动一切,改变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