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有效复习,笃定前行》。
两周前,我们迎来了六一儿童节,不少同学还没有从轻松愉快的节日气氛中回过神来,猛然发现期末复习已经悄然而至,特别是六年级的同学即将迎来的小考,学习生活早已变得忙碌而又紧张。对于小考,乐观的同学把它看成是一次挑战,在挑战中肯定自己,超越自己。相信我们每位同学都有自己周密的复习计划。那么怎样复习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呢?下面我向同学们介绍几点好的方法:
1、养成用心学习的好习惯。好的学习习惯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关键,否则,一切都无从谈起,所以我们要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书写规范整洁,审题认真严谨,并养成仔细检查的好习惯。
2、要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练习题,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学科的每一次练习。要把老师安排的每一次练习当作自我考查的极好机会,从正确率、解题速度等方面对自己不断地提高要求。
3、合理、科学地安排时间,结合自身实际。把枯燥变成愉快,把空虚变成充实,把流逝的光阴变成有用的财富,把有限的时间变成无限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