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校园安全,人人有责。
人们常说:“平安是福”。安全是幸福,是稳定,是祥和。安全是关怀,是爱护,是喜悦。安全是一个古老的话题,安全是一支永恒的旋律。.如果没有安全,我们就不能健康成长;如果没有安全,家庭就失去欢笑;如果没有安全,国家就失去稳定。
平安,不是表面上的风平浪静,不是大体上的万事和谐,因为平静大洋深处有暗流,和谐背后有隐患。国家曾说过:“中国有14亿人口,不管多么小的问题,只要乘以14亿,那就会成为很大很大的问题。”对于有着几千兄弟姐妹的的一个大家庭来说,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调查显示,我国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建筑物倒塌、食物中毒、溺水、治安事故、暴力犯罪等,平均每天有40多人死亡,相当于每天有一个班的学生失去他们如花的生命!枯燥冰冷的数字,这些令人心颤的事实背后我们看见了什么呢?逝者以他们的鲜活而短暂的生命向我们提出了哪些警示呢?值得同学们深思。
同学们,生活中没有偶然的“事故”,只有可预防的伤害。.只要我们平时多一份细心,多一份警觉,多一些安全防范意识,发现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我们的生活就能多一份平安,多一份美好。奥斯特洛夫斯基笔下的保尔曾说过:“人最宝贵的是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让我们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让我们抛弃迷茫,把握航向。让我们共同努力不懈摇桨,平安校园的乐章将永远奏响。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