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听了鲁旭伟老师以“党的性质和根本旨”为主题,以“中国由古至今至未来的经济发展”为中心的党课,去深讨中国未来经济的发展,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当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我们当代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是未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中坚力量,在我们身上寄托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我们要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为早日加入党组织的行列而不懈努力,让自己的青春在为祖国和人民真诚的奉献中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