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春节前夕,一则新闻登上了微博热搜,一开始我并不以为然。以为只是普通的流行性感冒。那天和朋友出去玩,她也知道这个消息。我们那天路过一个药店,看到有人再买口罩,但还是被侥幸心理给抑制了。
我们没有买口罩。
但是事情的发展愈演愈烈。从大年三十回家到现在一直笼罩在这种阴霾中,微博热搜的前几名永远都是新型冠状病毒、新冠疫情、新增案例、死亡人数等等等等。
在这个时候我的妈妈也感冒了,整个家庭都陷入沉重的气氛,幸好与这次的疫情无关。大年初一那天,出门拜年的人也少之又少。呆在家一整天都不出门,口罩也到处买不到,到处脱销。医护人员过年也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为这次疫情做贡献,奉献自己的力量。
大年初二各地开始封锁。我坐标于山东青岛,是山东第一次发现疑似病例的地方。人心惶惶,各地口罩告急,各个小区和村庄开始劝返并且设立了劝返点。我们趁着封锁前的时候顺利回到了家里。
到处都能看见关于此次疫情的温馨标语,各个地方的一户人员也在积极赶往湖北进行支援,也有很多人在捐款和提供物资。我不禁心头有一股暖流划过,眼眶里涌出一股热泪。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有人都在为此次疫情担心,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我们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做好消毒工作。
很多学校都发布了延迟开学的通知,很多学生只能被迫在家里上课,很多店铺也暂时关门了。但是国家为我们做了很多,防止口罩价格上涨,大量工人被召回生产口罩,为了让所有人都能有口罩戴,祖国一直在努力。也把粮食蔬菜也基本稳定在合理的价位。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隔离疫情,不隔离关怀;同心战疫,中国加油!我们一直都在。白衣天使会为我们奔赴前线,工人们会为我们加急加急赶制口罩,国家会为我们开放各个超市,稳定物价。
每个人都希望此次疫情尽快过去,每个人都希望武汉安好,家家安好,各地安好,国家安好。现在,我们能做的只有默默为他们祈福,为感染者祈福,为各地祈福,为国家祈福,为全天下人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