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_医附院一名普通护士,在医院工作的四年时间里,每一天都被那些渴求生命却又不得不承受痛苦的眼神感动着,我想为他们做的很多,不只是用我的专业技术治愈他们身体上的疾病,而是让我们所供给的护理能让他们拥有对生命的希翼,让他们感受到生命的温暖,比如:一张舒适的病床、一碗可口的饭菜、一支祝福的歌谣、一些触手可及的生活护理.
在我们的工作中没有斑斓的服饰,没有华丽的语言,仅有自我内心的真诚与温馨的微笑,平凡的工作,平凡的语言,平凡的举动,这就是护理工作的诠释,但恰恰是这些平凡的事情,成就了生命的辉煌,平凡的工作中,我们用自我的微笑来抚慰病人伤痛的心灵普通的岗位上,我们用天使般的爱心带给病人期望的烛火。
在我的护理经历中,有一位很特殊的病人,他没有任何的思想意识,当他睁开双眼的时候,只会竭尽全力撕心裂肺的呻吟,给他吃饱喝足后,就会变得安安静静,他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植物人,在他住院的几个月来,他更多的时间是和我们一齐度过的,偶然明白5月24日是他30岁的生日,我们想让他感受到这异常的日子,或许在这之前的每一个生日,他都是用心用感情去和他的家人朋友一齐分享度过的,体会着生活的多姿多彩,但从今以后,在他的世界里,看不到别人对他的关心,听不到别人对他的祝福,体会不到别人对他的爱,而这样的日子可能会伴随他一生,5月24日的早晨,我们精心的为他做完生活护理,给他换上崭新的衣服,送上娇艳的鲜花,点燃了30棵生日蜡烛,当一首久违的生日欢乐歌是为一个精神无意识的病人奏响的时候,我们的心都为之震颤,为之动容,每一个人都泪流满面,或许此时包含得更多的是我们对他的期望,整个住院大楼的医护人员、病人及家属都在为他默默祈祷!心中都充满了对生命的敬仰和珍惜!我们应当为自我的健康而感激,为那些仍在病床上和病魔作斗争的人们祝愿,期望他们早日康复,健康欢乐!
神话中天使的美丽在于她的圣洁与善良,而白衣天使的美丽在于她的温馨与微笑,天使不在遥远的天堂,而在充满病痛的人间,就在一个个病人的身边,我们拥有这天使般的爱心,就比天使都要高贵,也许真的天使在天的那一边,海的那一边,在时空的那一边,心灵的那一边,而我们的爱依然在生命的这一边,我们所能做到的就是在每一个生命垂危的瞬间,为每一个需要的病人带去生命蓬勃的期望,带去真挚的温暖我们用涓涓细流般的爱来抚慰每一颗病痛的心灵,期望在有了我们的日子里,他们能拥有生命中最完美的东西:健康、幸福、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