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里的天使 有一种颜色很普通,但却象征着纯洁和用心,那就是白色;有种天使没有翅膀,却如此美丽动人,那就是白衣天使。在你的周围,你是否留意过这些默默无闻的天使的呢?有那么一群人,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日日夜夜默默地奉献着,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她们就是护士,拥有天使之心的护士!从参加工作,真正成为一名护士后,体验着其中的酸甜苦辣,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是无私和奉献。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或许人们都在向着家的方向赶,一家人围在餐桌前其乐融融的共进晚餐,晚餐后一家人散散步,聊聊天。而夜班的护士,或许在上班的路上了,或者匆忙的准备着家里的晚餐,又或者匆忙地接小孩下课,又或者……,来不及与家人一起去感受这样的欢乐。
当夜深人静,大家都沉浸在梦乡的时候,无论夏热冬寒,护士们都在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夜班工作。夜班的时候,每当巡房看着熟睡的病人,听着他们打呼噜的声音,我觉得可以睡觉是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呀。很多时候早上阿姨,老爷爷,老奶奶他们会说:姑娘,你一夜没睡,累吧?辛苦了!姑娘,我昨晚睡不着,你巡房我都知道,你们值夜班辛苦!姑娘,昨晚我爸不舒服,折腾了一晚上,现在好很多了,你们辛苦了!姑娘……每次听到这些话语,心里都会是一股暖流,一种力量。让自己觉得自己的工作是值得的,我们给予了患者帮助。我们是护士,也是黑夜里的天使,守候着病人,为患者的安康操劳着。夜色虽暗,但明天很美好,我们的付出在结着硕果,患者在我们的用心护理下得以找回健康,快乐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