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护士心得体会
在临床工作的几年中,“工欲善其身,必先利其器”深知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天使不好当。都说护理工作很累很苦,其实也会带来很多的快乐,带来更多的心得体会。
用心护理每位病人,以病人为中心,帮助病人,促进健康,协助康复和减轻痛苦,是很有意义的工作,“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当一个个被病痛折磨的患者经过我们的精心护理而恢复了健康时,当看到病人一封封发自内心的感谢信时,我们会心得笑了,因为我们付出的辛苦是有价值的,就如园丁看到了自己栽种的花草一片生机勃勃而心情愉悦一样,许多的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们理应感到自豪和快乐。
用心护理每位病人,不仅要有良好心态,而且需要丰富的知识、娴熟的技能作基础,“学而知不足”,也使学习工作有了进步的动力。预防疾病,遵循科学知识的规律性,灵活性,因人而异地应用知识,把掌握的健康知识传播给别人,使每个人都能更好地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一天的工作,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不用总是坐着或是站着,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站一站,走一走,感觉每天都过得那么的充实和谐。处理好个人的事情,养好精神,保持良好的心态工作,别人睡觉,我们工作;别人工作,我们休息,“三班倒”,虽不固定,却有规律的工作时间,知道不光是我们才上“三班倒”,不上“三班倒”的人,未必比我们轻松。
护理工作是一项有原则有方法灵活性强的工作,可以锻炼我们的思维能力、创造力,从而发掘自己的潜力,最终成为名副其实的天使。
一句话,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修养;一个动作,可以折射出一个人的品质,而一件小事,把我们医院印在了病人的心中。
我也曾语出轻狂,我也曾牢骚满腹,然而抱怨和反对并没有改变什么。我开始相信人的一生总该有一种坚持,总该有一些东西会令我们激动,会令我们沸腾,会令我们热泪盈眶。
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也斑斓美丽,然而它不是飘浮在空中,它是踏实而沉稳的。我们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无论大小。就像一朵小花,不必去扮演春天,只要灿烂的开放,自能报春。就如孙中山先生说的:“不管什么事情,能够从头到尾做彻底的便是大事。”
我们不能选择生,但我们能选择活。让我们献出自己的热力,如骄阳之壮烈,展开自己的热情,如春花之绚丽,让我们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情,让我们的青春飞扬!护理同行们,让我们挥动天使的翅膀为我们共同的事业而自由翱翔吧!
作为一名23年护龄的护士,护理部在全院护士大会上点名要我发个言,目的是鼓励一下年轻护士爱冈敬业。我谈了两点感触:
一、我们不是偏师,而是主力部队
这是去年院长在给我们讲课里提到的,记得当时他也没细讲,但我很有感触,很欣赏这个提法。
1、谁都知道的“三分治疗,七分护理”,这不就是说在战胜疾病的这场战役中有70%的工作是我们护士做的,我们打了70%的仗,还不是主力部队吗?
2、当年南丁格尔率领38名护理人员奔赴战地医院,将英军伤病员的死亡率从50%降到2.2%,她的措施就是:健全医院的管理制度、改善伤员的住院环境、伤口的清洗换药、真诚的关怀、强大的心理支持等。她的护理真是卓有成效!她由此获得巨大的荣誉和全世界的敬仰。
3、现在我们医院的护理,只说为病人提供服务的时间上护士就是其他医务人员的至少2~3倍。我们为医院创造的价值不低!领导也是清楚的,大家都记得去年的年终总结大会上全院各个奖项共发出奖金8万元,其中有5万落入护士之手。
二、我们要得到社会的尊重,要靠我们自己,要做值得尊重的事
毛主席曾经也题词说:要尊重护士。是不是就尊重了,大家知道。
1、要有地位受尊重要靠我们自己,我们的临床护士每天忙于输液、铺床、收床,病人有疑问就说:去问医师吧。我们得到的只能是病人、家属、医师的怜惜:你们太辛苦了你们会累死去用几年学的知识为什么不用a呢?有关疾病的知识宣教和健康指导都是我们工作的重要内容啊,知识就是力量,知识体现价值啊。
2、知识靠不断的学习,我们要把学习当自己的需要,终身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学历水平。一个全部是中专学历水平的专业怎么去发展,只有护理专业发展了护士才会有地位受尊重。
3、作为专业人员,专业职称也是反映地位和水平的,特别是在这方面国家也是很公平公正的,医师有中级职称高级职称,护士也有啊,是平等的啊。我们要积极的晋升。
最后,我想请大家相信自己,护士队伍是优秀的队伍,只要我们坚持我们努力一定会有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