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弥足珍贵,安全直连我们的生命,幸福,每当听到有安全事故带来的生命的缺失,是否心中都会生出“人生,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平平安安”的感慨?是啊,每当看到血的教训,才发出对生命脆弱的感慨,这是对生命的漠视,对生命的不尊重,这是我们寻求幸福的大忌。安全责任大于天,他不容许我们亡羊补牢,只能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每一个家庭都愿幸福美满,每一个企业都愿兴旺发达。然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安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更是离不开安全。安全是关爱生命而闪现的永恒主题。
企业成于安全,败于事故。任何一起事故对企业都是一种巨大的损失,对家庭、个人更是造成无法弥补的伤痛,所以我们必须从这一刻起认真履行自己的安全职责。就是要让安全思想牢牢扎根每个人的心中,让大家知道如果责任心不到位就会酿成事故。让我们正确认识到安全不是一个人的问题,而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讲安全决不能搞形式主义,而是要真正落实内容上的安全。在我们的周围,存在众多的安全隐患,习惯性违章行为较为普遍,从而使班组的安全管理工作难度较大。如果只在形式上讲安全、应付上级的检查,那么即使是再大的安全投入、再多的付出,安全环境还是不能得到本质上的改善,安全管理水平也不能得到本质上的提升。只有每位职工在工作过程中相互监督、相互提醒、相互检查,查找漏洞和薄弱环节,减少不安全因素的存在。加大排查、整改事故隐患的力度,从小事做起,点点滴滴汇集在一起就能筑起安全的大堤。
安全总是伴随着人类的发展和进步。安全是人民生存和发展的最基本的条件,因此,我说“关爱生命,安全发展”高度体现了社会文明程度的伟大进步,更具体的说“只有安全的呵护,只有安全的保驾护航,我们才有绚丽多姿的生命”。
改革开放的中国在高速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吸引着世界的目光。在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党敏锐地看到自身发展存在着诸多问题,突出的表现在城乡之间、地区之间、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之间不平衡、不协调的矛盾还在发展。与此同时,人口、经济增长与资源、环境的矛盾也在加剧,其中安全问题也是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我们党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提出了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走和平发展道路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
经济发展是主题,安全生产是保证,让我们每个人都来珍惜生命、重视安全吧!多一些责任,少一些责骂;多一些“前思”,少一些“反思”;多一些“补牢”,少一些“亡羊”。以期建立以人为本,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人文安全文化体系,开创中铝洛铜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世界因生命而精彩,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天地之魂,万物之灵,人的生命仅有一次,一旦丧失就无法复生。生命因此而珍贵,我们要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珍惜眼前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