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中国人要说好普通话》。
同学们,普通话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很熟悉了吧!因为老师教学要用到它,学校要求同学们交流、对话也要用它。
同学们,普通话不是老师教的好你就能学的好的。因为他是一种语言,你待经常使用它,让它成为我们工作、学习的助手、生活的帮手,并要将它的功能发挥地淋漓尽致,为我所用。然而很遗憾,老师在上星期巡查的时候,几次发现有同学在交流的过程中,并没有使用普通话。这就又让我联想到了,外国人来我国留学学习中国文化、中国语言,相信你们可能在电视节目上也看到过,外国人能用普通话说相声、演小品、唱中文歌曲。再想想我们那些没有用普通话交流的同学,差距是不是太大了点!
同学们,讲普通话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它已成为全社会关注事情。老师希望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校园内不要再出现方言、土语了。你们能做到吗?好!老师相信你们一定能做到!就让我们相互监督、相互鼓励,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做真正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