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受到父母的文化熏陶,正因为这样,我才有今日能够这么自觉地学习。
我读一年级的时候,爸爸把一间小卧室经过简单装修后就成了我们全家的书房,书架上摆满了各个种类的书,一张书桌上摆放着我的学习用品和小玩具,每一天放学后,我一进家门就把书包背进了书房,做作业,做完作业,我会在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吸取海洋里面的营养,那是多么的欢乐呀!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这句话说得真好,读书,看书,才能明白书中的资料是那么的珍贵。晚上吃完饭,爸爸妈妈收拾好厨房,我们会做在书房尽情享受着书中的乐趣,爸爸说:“书中的知识真多呀,多看书才能明白书中的奥秘,了解个篇文章的资料结合实际进行运用。”书中的资料真是百看不厌,,爸爸问我可否明白“煮书”这个词的意义,我疑惑不解地问爸爸:“咦,书能够煮吗?煮了有什么效果呢?”妈妈告诉我“煮书不是把书放在锅里煮而是反复地去阅读书中的资料,把书去怎样理解透彻。我恍然大悟,哦,原先是这个意思呀!,爸爸问我看过古代诗人杜甫的古诗吗?大诗人杜甫小时侯学习十分用功,刻苦,爱看课外书,所以才能写出这么优秀的诗。听了爸爸妈妈讲了好多名人故事后,我深深体会多看有益的课外能够从书中学到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深深体会书中文采的精彩,去品味书中的好句好段。读书能让我有丰富的知识,使我的头脑得到充分的利用,读书能使我的课外时间更加充实,更加完美。
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不段利用家庭良好的氛围来充实自我,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享受书中的乐趣,使自我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