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的主题是:坚持体育锻炼。
“一生的运动是永远的青春”,生命在于不断运动,只有运动才能促进健康,只有运动才能把握短暂的青春,只有运动才能让生活变得更加富有情趣,只有运动才能让人间处处充满团结、友爱。
广大青年身心健康、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和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学校体育工作取得很大成绩,青少年营养水平和形态发育水平不断提高,极大地提升了全民健康素质。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一方面由于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影响,社会和学校存在重智育、轻体育的倾向,学生学业负担过重,休息和锻炼时间严重不足;另一方面,由于体育设施和条件不足,学生体育课和体育活动难以保证。近期体质健康监测表明,青少年耐力、力量、速度等体能指标持续下降,视力不良率居高不下,城市超重和肥胖青少年的比例明显增加,部分农村青少年营养状况急待改善。这些问题如不切实加以解决,将严重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乃至影响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健康和各项身体素质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关系个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而且关系整个民族健康素质,关系我国人才培养的质量。体育锻炼和体育运动,是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磨练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的重要途径,是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方式,对青少年思想品德、智力发育、审美素养的形成都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我们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更应意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作为中学生,我们在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健康的身体,又怎么能有充沛的精力来应对紧张的学习压力?又如何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生命在于运动,健康源于运动,要拥有健康的身体,合理的运动是必不可少的。
在这里,我要倡议大家在平时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找时间做些运动。体育课正是锻炼的时间,可是,我们往往看到许多同学对体育课毫不重视,在体育课的自由活动时间懒洋洋地坐在操场上聊天,或者拿着书本分秒必争地写着作业。在一天紧张的学习生活中,45分钟的体育课是多么宝贵的运动机会啊!适量的运动,不但能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更能够缓解精神上的疲劳,调节心情,使我们拥有更旺盛的精力,以最佳状态面对学习的压力,同时提高学习效率。对我们的学习和身体健康是一举两得的.
生命对于我们而言,仅仅只是一个开始而已,良好的开始意味着美好的结局,所以我们不能马虎得对待我们的开始。那就动起来吧,在运动中建筑起一个健康快乐的自己,在运动中感受一切值得高兴的事,让我们的生命因为它而精彩起来吧!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古希腊有这样一段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健康,跑步吧!在这里我要说:如果你想拥有健康的心灵,如果你想拥有强壮的体魄,如果你想拥有成功的人生,请来参加运动吧!做健康快乐的读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