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级22班的黄海明。
和风吹散柳絮,细雨滋润新泥,春天鼓舞过我们的信念;
阳光播洒温暖,树叶生机盎然,夏天荡漾过我们的激情;
落木飘转欲坠,山谷清冷幽深,秋天见证过我们的奋斗;
雪花降临大地,梅枝傲立严寒,冬天激励过我们的意志。
走过四季,带着收获的欣喜,踏着成长的足迹,我们正欲推开新年的窗户。回首xx年,我们每个人都不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xx年是东城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的一年,是历经风雨、艰苦奋斗的一年,是团结拼搏、硕果累累的一年!老师们兢兢业业,精益求精,默默奉献,撑起了东城教育事业的一片蓝天;同学们学会了学习,学会了思考,学会了竞争,学会了合作,为东中注入了永久的活力与荣耀。
寒风僚俏,冬意浓浓,xx年元旦已盛妆在我们眼前起舞。东晋诗人陶渊明曾有过这样的感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儿童时代又是生命中的春天,少年最重要的任务是--读书,读书是一切成大事者的必由之路,是一切创造的基础,认真读书是时代的要求。
同学们,我们要用勤奋和汗水夯实学业大厦的地基,用拼搏向时光索取价值,用双手为鲜艳的五星红旗增光添彩,只有这样,才无愧于华夏子孙,才能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也有人说:人的一生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这三天组成了人生的三步曲。但我说,人的一生是由无数的今天构成的,因为不会珍惜今天的人,既不会珍惜昨天,也不会憧憬明天。又即将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同学们,让昨天的成功化作你前进的动力,让昨天的失败垫付你前进的基石,在今天,好好计划,认真学习,明天的希望就孕育在你们的心中和手中,新的一年也将继续见证你们的努力和收获。
最后,预祝大家新年快乐,也祝愿我们的学校明天会更好!
谢谢大家,我讲话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