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走进上城区少年军校总部,看着整齐而陌生的营房,心里充满了愉悦,好像将要开始神秘的露营。
谁知,为期一周的军训生活让我尝遍了酸甜苦辣。
酸:离开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一开始,我感到很不习惯,在家时,我除了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生活上,从来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连洗澡后的换洗衣服都不用自己准备好。军训第一次洗澡时,我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结果经验不足,把一整袋换洗衣服全淋湿了,害得我一件内衣穿了四天。这使我意识到: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安排,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细致。我暗下决心:一定要让爸爸妈妈知道我已经长大了,不能再让他们操办一切。
甜:艰苦的集体生活考验了同学之间深厚的友谊,当结束了会操训练,我们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到餐桌前准备就餐,我又饥又渴,恨不得马上喝上一碗热汤。同一桌的同学也都口干舌燥,唯一的汤勺立刻成了最抢眼的“明星”,我的位子离汤盆最近了,本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但我想:理应照顾那些弱不禁风的女孩子们。于是,我主动承担了盛汤的活,给每一位女同学盛了一大碗汤。每天我都是最后一个喝汤,但是这碗汤总是甘醇味美的。
苦:军训的第一天下午,我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翻越凤凰山,去兄弟部队参观。老师要求我们不带水,每人只允许随身带一只苹果。登山没多久,我就渴了,很想咬一口香甜的大苹果,可我忍住了,我希望自己能借这个机会磨练意志,培养坚持到底的精神。事实证明,我还是能吃苦的:回到营区,我手里的苹果仍旧是完整的。
辣:军训的第二个早上,我们开始了队列训练,看过了教官的示范动作,轮到自己做的时候,才知道远没有那么简单,光立正就有好几个要领,教官一声令下,什么收腹、挺胸,抬头平视前方,还有什么两手紧贴裤缝,两脚脚尖自然分开60度,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光听听指令就已经让我们这些小学生们晕头转向了,可是,大家还是一丝不苟地训练,努力达到教官的要求。
时间过得很快,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圆满结束了,但是,这短暂而又意义非凡的五天将永远铭刻在我的脑海里。它让我开始坚强,也让我学会了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