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的军训心得体会
军训,是让我们这些大学生体会到当兵的辛苦,军人的素质,和责任的意义!提到兵,我们总是满怀敬仰!脑海里总是会立刻浮现出那些在风雪边关哨卡的战士,在抗洪前线的坚强臂膀,在地震灾区的奋勇绿流,在检阅场上的飒爽英姿。。。挽日月与光明,救苍生于水火,每当在危于累卵的关键时刻,人们马上就会想起他们---人民的件事靠山,国家的中流砥柱。军人本色,是一条贯穿社会的红色的主旋律,是一首弘扬中国军人情操的赞美词!流逝的是岁月,转变的是沧桑,而唯一不变的是那种执着、忠诚的军人本色!
军训是我们大学的第一堂课。它将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在这次特殊的训练中,也许,我们会遭遇烈日骄阳;也许,我们会面临瓢泼大雨;也许,我们会遇到体力不支的情况。但“逆境是阻挡弱者的大山,也是冶炼强者的熔炉”,因为我是一个兵,所以我们决不能屈服,要勇于克服困难,培养军人一样顽强拼搏的精神和毅力。巴尔扎克曾说,“没有伟大的意志力,就不可能有雄才大略”。我们要认真对待这次军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磨练意志,强健体魄,提高思想觉悟,增强组织纪律性。我们将在军训中使自己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自律!并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
军训是艰苦的,也有些单调。一个步伐要练上几节课的时间,弄得脚板发麻;一个口令要喊上几十遍,直到足够宏亮;一首军歌要反复高唱,即使毫无感情也要劲度十足。然而“绿潮”不会消退,当兵的热情更不会磨灭。激情奔放的拉歌活跃了气氛,眼花缭乱的文艺表演丰富了视野。每一颗宝石,总要经过艰苦的磨炼,才能发出璀灿的光芒。每一个人都好比一颗未经琢磨的石头,而我们的光芒,已经在军训中逐渐显露。军训不是疲惫的代名词,而是为青春加冕的仪式,是为了证明自己。
军歌,总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有着无可比拟的味道。它琅琅上口,通俗易唱;它慷慨激昂、潇洒豪迈,唱着唱着,你会感觉激情在澎湃,热血在沸腾。军歌,是一棵常青树,它经久不衰;军歌,是一瓶陈年酒,在时间酵母的发酵中,酝酿了它独特的魅力。
在我们的生命里,为别人而感动的很多,可是为自己感动的,却是很少。能为自己感动的同时,我们已经开始长大了,我们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中留下了自己难以抹去的痕迹。
九阳光撒向一张张青春的脸,年轻的活力在这里焕发,青春的激情在这里燃烧。训练场上的我们,便是九月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没有谁愿意落后,都力争上游,再苦再累也会咬牙挺住,用最好的姿态展示青春的风采,我们激情饱满,如火般燃烧在训练场上。听,那嘹亮激昂的歌声,涌动着青春的浪潮;看,那整齐划一的步伐,跳动着时代的脉搏。
九月燃情,诠释我们多彩的青春!一颗种子的
发芽,需要泥土的栽培,却更需要突破重重阻力破土而出; 不经历风雨,又怎能看见天际最璀璨夺目的那道弧线?这几天的军训,教会我
吃苦耐劳的本领,更教会我如何做人——就像兵一样 在通往梦想的路上,让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罗雨辰,是一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