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去参加军训了。
7月18日上午,我们坐着巴士怀着盼望以久的心情前往合肥炮院。汽车在宽广笔直的312国道上奔驰,沿途小伙伴们有说有笑,欣赏着窗外的风景。不觉一会,“到了!”,大队辅导员在提醒我们。我们走进营房,热情的教官帮我们忙上忙下。我被安排在三营四班,真巧宿舍里的人跟我的性格一样,都很活泼,大家一来就认识了。噢,差点忘了告诉你们,我们的教官姓朱,叫朱文景,看上去很严肃,小学员们都怕他,可是又觉得他非常关爱我们,所以我们都十分爱戴他。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蒙蒙亮,教官就吹起刺耳的哨声催我们起床。没办法,官命难违,只好迷迷糊糊地把衣服穿上,下去集合吃饭。我们进了食堂,列队在位子旁边站着,等教官吹哨的时候,才给坐下。这里的饭菜真是不尝不知道,一尝吓一跳!这东西哪是人吃的(与我们这些小天使们在家吃的相比),稀饭照得见人影,简直就是淘米水;大馍硬邦邦的,还有点馊味,好不容易有一碟咸菜,没想到那么咸!唉~~真是什么东西都不能吃啊!心想:等着挨饿吧。可两天后,我们个个都吃得很香。
军训要求非常严格。站队的时候,有蚊虫叮咬也不准动一下。如果你没有经过教官的同意私自动了,那可就惨了,你得一口气大声喊20个“报告”,喊得你上气不接下气,所以我不敢轻举妄动。我们走路的时候,一边走还一边喊:“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我们一个个嗓子都喊哑了,直冒火!在骄阳似火的太阳下,我们都晒出油来了,豆粒般的汗珠一个接着一个从脸上掉下来,真像下大雨一样,全身火辣辣的,难受极了。我现在才知道,我们以前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教官带我们去了合肥科技馆,那里面的科技展品真是应有尽有。比如:“无源水龙头”,一个非常大的水龙头没有任何的接连,悬在高空中,可以流出许多的水。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水龙头淋下来的水,中间有一个透明的管子,水淋下来后,通过管子又输上去了,所以,水可以源源不断地流下来。还有“倾斜小屋”,你进去可以体验一下什么叫做“天旋地转”,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你看了这个名字以后,想象一下屋子倾斜的景象,肌肉就会紧张起来,眼睛产生错觉,感觉屋子好像倾斜了一般,所以,人会站不住,好像要倒了一样。原来,科学处处在我们身旁啊!
教官还带我们去看了真大炮,那大炮好大啊,比整个货车还大呢,炮口直冲蓝天,非常壮观。我们还打了真枪,一开始,我很害怕,手微微地颤抖,怎么也不敢打,教官看见了小声地鼓励我,叫我勇敢一点。我慢慢地把扣按下去,只听“砰”的一声,那声音震耳欲聋。我慢慢地勇敢了,原来,打枪也不是这么可怕,我感觉真刺激!
一转眼,六天过去了,我们即将离开炮院,离开六天里一直和我们在一起的教官们,真的舍不得,在这里我们有辛苦、有汗水、有开心、也有快乐,在这短暂的军营生活中,我仿佛长大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