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大山深处的保尔》心得体会4
星期六的上午,我观看了一场感人的电影 —《大山深处的保尔》。
这场电影讲述的是一群大山深处的孩子,他们在唯一的一所学校上学,学校里却只有一位老师。虽然条件很简陋,但他们却很快乐的生活着。
好景不长,有一天,一个调皮的孩子掉下了悬崖,仅仅抓住了一根树枝,眼看就要掉下去了。就在这危急时刻,张老师出现了,只见他箭一般地飞奔到悬崖边上,奋不顾身地救下了那个孩子,可自己却失足掉下了悬崖,摔成了残疾。
这样一来,学校唯一的老师也没有了,再也没有人给大家上课了,同学们都很难过。可没过几天,张老师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学校……看到这里,我把张老师和我对比,我恨不得钻进地缝里藏起来。
张老师和他的学生们生活在艰苦的大山里,我们生活在条件优越的城市里;张老师连生活都不能自理,却坚持来学校给孩子们上课,而我们却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要什么有什么……如果我们不刻苦努力的学习,又怎能不受到自己良心的谴责呢?
学习吧!努力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回报社会,对得起我们生活的环境,对得起帮助过我们的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会以张老师为榜样,努力刻苦学习,丰富自己的知识,将来为社会做出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