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人想当一名冲锋陷阵的军人,有人想当救死扶伤的医生,也有人想当妙手丹青的画家,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书育人的老师。
可能有人想问为什么我想当老师呢?
首先,我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我爷爷是教师,我爸爸是教师,听说我曾爷爷也是教师。我在家里听到最多的就是关于学校的事情,所以我不能让俺家的“传统”从我这儿断了呀!
我家住在学校,从小在校园的环境中成长。伴随着朗朗的读书声,整齐的跑操声,庄严的升旗声,耳听目染的我早就习惯并喜欢上了校园的环境。
当然,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上学后的几位老师。幼儿园的张老师,小学的华老师,还有现在的陈老师。她们都是充满智慧与爱的妈妈一样的人。要问我想当什么样的老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要当像陈老师那样幽默、和蔼可亲、深受学生爱戴的老师!我要给我的学生留最少的家庭作业,让他们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当然我要也严格要求他们,让他们学有所成,将来为国家做出贡献。
但我也知道“要给学生一滴水,老师就要有一桶水”的道理。所以,我要好好学习,积累更多的知识,将来教给我的学生。
这就是我的理想,我会为此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