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上午好!
时光如梭,岁月如歌,今天是初三同学在园区五中最后一次升旗仪式,依照惯例,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中考考前动员,可是我更喜欢更希望这是一次远行的祝福,三年前,你们带着纯真的笑脸、求知的渴望、成长的期盼,投入五中的怀抱在这里,你们用青春的热情,驱走了三九严寒;用美好的憧憬,送走了如火骄阳;经历了一千多个日子的辛勤耕耘,今天终于迎来了收获的盛夏转瞬间,你们就要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带着父母深情的叮咛,带着自己美丽的梦想,跨进中考的考场,去书写你们青春岁月绚丽的又一笔,去翻开你们精彩人生的又一章.
今天是6月13日,距离中考还有4天,面对中考,我们还应该有哪些准备呢?这儿我不想谈考前复习策略,不想谈考场应试技巧,这些,教务处郑主任会给大家进行考前培训的,今天,我想和同学们一起分享几点面对中考的体会,同时也提出几点希望:
作为学校分管教学的校长,我首先希望同学们考出优异的成绩,“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近年来,我们五中教育教学实绩逐年攀升,每一届毕业同学都给我们带来新的成功和喜悦,今天,接力棒交到了你们手中,希望你们赶超学兄,学姐,实现新的跨越,套用一句老话“今天我以五中为荣,明天五中以我为荣”,是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的时刻了.
作为一个过来人,从学生时代到工作,我也同样经历过很多次的考试,但关键的考试也就那几次,中考只是其中一次重要的考试,面对中考,分数固然重要,结果可能会决定将来你个人的发展道路,但考试本身的意义还有很多,不管结果如何,只要我们努力过,争取过,就无怨无悔,正确对待中考,正确对待升学,经历本身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我们可以偶然输在考场上,但绝不能输在人生考场上要有一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和心态来看待成长中的每次考验.
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们朝夕相伴,有幸陪同学们一同走过了你们生命中最亮丽的青春季节我们愿意记住每一张灿烂如花的笑脸和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朗朗的早晨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我们无法给予你们更多的东西,只能倾其所有,助你们扬帆远航过去的时光里,也许对你们有过苛刻的要求,艰苦的训练,甚至严厉的批评,也许会令你们难以接受,但我相信大家能够理解,这一切,都是为了同学们能够出类拔萃,为了大家能够有所作为在这背水一战的时刻,我们老师一定会更加努力,精心备好每一节课,做你们最忠诚的朋友,为你们鼓劲加油坚信,老师与你风雨同舟,荣辱与共!
作为孩子的家长,我希望同学们要向你们的父母表示感谢,因为在你中考的日子里,你父母没少为你操心,他们也许在你考完第一科的时候,就非常想知道你考得如何,但是他们怕影响你其他各科的考试,一直压在心底没有问懂事的你,考完回家以后,应该主动和你父母说说你的考试情况,让他们放心中考结束,电话联系一下你的老师和同学三年当中,除了亲人外,可能就和他们呆的时间最长了维系这一份师生情和同学谊,将是你一生的最美好的回忆!
同学们,前方一片天,风正一帆悬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乐观的姿态,充足的准备,昂扬的斗志,平和的心态去对待这次中考最后,我代表学校的领导和全体老师,祝每一位同学在中考时发挥最好的水平,开拔前进,快乐远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