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一个理想,各种各样的理想就像天上的星星,无边无际。我也有一个理想,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天文学家,为我们的子孙后代造福。
在小时候,我就非常喜欢科学。20__年,“嫦娥一号目标飞行器”发射升空的时候,我就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视机的屏幕,目不转睛地看着卫星发射升空的实况转播。那次,当宣布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的时候,我还高兴地跳了起来。
三年级的时候,我爱上了闪耀在浩瀚天空中的满天繁星,所以,我央求爸爸给我买了一架天文望远镜和一本《天文观测手册》,因为当时正值暑假,所以,我白天看《天文观测手册》上的星座,晚上下楼架起天文望远镜观察夜空上的星星。要是碰到日食、月食等“大事情”我更是会兴致勃勃地观察一番,俨然是一名小科学家。
现在,“天宫”“神八”的太空之吻,更让我大开眼界,更坚定了我向理想冲刺的信心。从小时候到现在,我都热爱科学,科学带给我无尽的乐趣、带给我无边的知识。
星星、河流、绿草、树木,都开拓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知识,增长了我见识。科学家们做出的成绩令我向往,科学家们的故事令我着迷,科学家们的精神激励我前进!
让我们向着自己的理想,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