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才一上线,笑笑就兴奋的告诉我,站长让他代管一段网站,说自己正忙于联系全国知名黑客。我问怎么啦,他说,笨!今天九一八,肯定有活动嘛!
九一八?我把鼠标停在屏幕右下角,真的是九月十八日。我沉吟了一会儿,九一八,你有多久没在我记忆中浮现了?
那是一个中华民族不能忘却的日子,从那一天起,数以亿计的中华人民被一群岛居矮子们驱逐蹂躏,历经非人的折磨。而在今天的九月十八日,这个堪称中国人民屈辱日的日子里,当手机里都堆满了提前预祝中秋节快乐的时候,竟没有人提醒我一下,这是一个怎样的纪念日。
仿佛大家都忘了——包括我。仿佛大家都习惯了被人称为宽容大度的民族,仿佛那只是个平淡无奇的日子,活该倏忽而过。
只有几个黑客,还叨叨念着这九一八,他们的活动是什么,我不得而知。无非是入侵几个日本网站,留下几句豪言壮语。去年小泉参拜靖国社,就有黑客发起倡议去攻击日本的政府的网站,大家约定好了时间一齐动手,我也参与了。那夜不知道有多少黑客加入,凌晨三点多的时候我看见哪网站已临近崩溃,我在一刹那间有了一丝快感,过后却是深深的失落。这并不能改变什么,还不如身体力行的抵制日货。毕竟这不是一件能长期做的事。
网络上经常流传几篇狂骂日本的文章,读了似乎也很痛快。它们大多也跟《举起手来》似的拿日本人开涮——近年来被娱乐化的不只有鲁迅,抗日战争也成了数大体系之一。侵略军被丑化、愚化、非人化,最大限度的迎合国人的某种心理。难道中国就是被这么一群人轻易拿下的吗?贬低对手的同时也是在矮化自身。
日本还没有摆正姿态去面对历史,而我们仿佛也已麻木不仁。九月十八已过去两星期,忘却的救主快要降临了吧,谨以此文献给九一八,愿它不再被人漠视。
时间不能使记忆风化,永远记着九一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