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好!
五千年的沧桑镌刻缔造了一个刚强不屈的中华民族,这个民族团结友爱、和平幸福,这个民族里的人都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人!
展开历史的画卷,那一幕幕,让我们刻骨铭心;那一幕幕,让我们痛心疾首;那一幕幕,让我们现代人感到无能为力!我们的祖国,蒙受了多少屈辱:从不平的条约到“九·一八”事变,从南京大屠杀到黄海战役,还有:鸦片战争、百团大战、台儿庄战役……还有令人发指的“三光”政策,这一切的一切,都向世人昭示着侵略者的滔天罪行!
但中国是侵略者用千方百计也不可能摧残的!毛主席曾经说过:“我们的民族将再也不是一个被人侮辱的民族了,我们已再站起来了!”这注定,中国人不再是“东亚病夫”,不再是“亡国奴”,不再是案板上的肉——任人宰割!
虎门上空的最后一缕硝烟已经散尽;一张发黄的旧纸条淹没人世;所有死于战争中的英雄和无辜的人们真正安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一刻,五十四门大炮一齐打响了二十八响,这象征着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经过了二十八年艰苦卓绝的斗争!
这一刻,让所有的语言化成泪水,撒落在这片充满了爱的国土上;这一刻,让所有沉积在心中的爱都化成祝福,祝福祖国更加辉煌,更加灿烂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