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巨响。那排山倒海地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地回响。一位巨人俯瞰着整个世界,洪亮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胜利的旗帜,在朗朗的空中迎风飘扬,人民扬起了头颅,全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历史凝聚了宏伟,尽情地涂染了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于世界的东方。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
1926年9月6日,英国制造“万县惨案”;1901年9月7日《辛丑条约》签订;1894年9月15日,平壤战役,左宝贵不幸牺牲;1894年9月17日黄海战役,邓世昌、林永开殉国;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1898年9月21日戊戌变法政变,变法失败……历史有时相似的让人心碎,虽已成为过去,但却不会消逝得无影无踪一百多年沉重而痛苦的记忆,刻写在中国近代的这段屈辱的历史,虽然斑斑点点,但却历历在目。痛定思痛总是民族复兴的开始,在“九一八事变”77周年之际,历史时刻在警示着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当勿忘国耻,要振兴中华!一百多年后今天,我们苦难的祖国——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绽放出内心的喜悦,由衷地欢畅,祖国豪迈地走向繁荣富强。国庆将至,今天,面对这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们深深地嘱咐祖国母亲57周岁生日快乐!祖国啊,我们在您博大的胸怀中生息了五千年,骨子里早已铸就不变的“中华魂”;生生息息,代代相传“勤劳、勇敢、善良、百折不挠”。讴歌我们的历史,有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迸发出生命的光芒;讴歌……;有老子、孔子的圣明,几千年的文明圣火把我们的历史,那狼烟里冲出兵马俑威武的阵容。讴歌那雄伟耸立的丰碑,万里长城的刚强。讴歌……千万年古老的土地,曾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壮。那“东亚病夫”百年耻辱的帽子,终于被我们抛到了太平洋上,我们实现了重整河山的梦。七十二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七十二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七十二个春秋,贫油的国土工拱起钢铁的脊梁,石油井架耸立在沙海大洋中;七十二个春秋,一座座彩虹横跨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了千里苍茫;七十二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苍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七十二个春秋,人民军队威武雄壮,筑起了捍卫祖国江山的铜墙铁壁;七十二个春秋,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跨越我们的未来,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勃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光荣和自豪焕发出辉煌光芒。坐祖国,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你是威风凛凛的雄师——舞动神州的雄风;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点亮文明的星火。
你有一个伟大而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炎黄子孙自豪您的悠久,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您挺拔的脊梁;我们自豪您的坚强,抵御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我们自豪您的强大,中华民族将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我们自豪您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祖国,你把握新世纪的航舵,用速度,用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你用勤劳,你用智慧,进行了又一次更加辉煌的开拓!祖国,您永远充满希望,您永远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