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多么闪耀和光荣的名字。她,就是我的祖国;她,永远在我心中。
每周一升旗的时候,我们总会唱起响亮而激情的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那响亮的声音久久回荡在耳畔。是啊!我们不愿做低头的奴隶,我们要做新世纪的主人!可是,早在以前,因为清政府的腐败,我们的土地被一一侵略。还记得南京大屠杀吗?那一次,多少中国人白白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们中国人的生命竟被侵略玩弄!还记得圆明园的毁灭吗?侵略者竟放火烧了我们宝贵的文物,还烧掉了中国人的自尊心!当清政府被外国侵略者玩弄的时候,我真想大喊一声:东方巨人,你怎么了?东方巨人,你怎么不怒吼?怎么不站起来!这位沉睡的巨人仿佛被唤醒了,他猛地站了起来,这声音惊天动地,震惊了所有人。当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的时候,当神舟五号飞天的时候,当**年奥运会举办成功的时候,当**年上海世博会开幕的时候,当亚运会中国首居金牌榜的时候……一次一次,都让人振奋!这使得中国,像一颗灰暗的星星突然闪耀出美丽的光芒;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猛地开出绚丽的花朵,每一朵花瓣都让人陶醉。从被外国人玩弄的清政府,到让外国人刮目相看的新中国,这一切一切都证明了中国是不好欺负的,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站起来了!
我后悔不生在战争时期,为祖国献出一份力量;后悔不生在圆明园毁灭之前,能饱览中国最珍贵的文物,能为中国保护这些文物之一,不让外国人给拿走;后悔不生在1949年,生在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的时候。可我也骄傲生活在今天,骄傲能看到拥有今天成就的中国,骄傲能自豪地唱起国歌,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升上湛蓝的天空!
我爱你,中国!我想做一缕阳光,温暖你的某一处地方;想做你的一处风景,让你变得更美丽;想做五星红旗中的一颗星星,体会中国的光荣和历史。只要是中国的一份子,我就足够了。这是一个拥有崭新开始的祖国,这是一个正在闪耀光芒的祖国,我对祖国的话多的可以写成一部历史,多得可以组成一片星河,但我说的最动情的就是----中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