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国耻,振兴中华
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条东方巨龙,终于腾飞了!但我们不能忘记: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的生日,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让我们一起阅读中国历史吧!
朋友,当你翻开中国史册的时候,你的脑海里是否只有文明古国,四大发明,丝路花雨 你可曾想过祖国也有病魔缠身,一蹶不振的时候
当你今天坐在电视机前看着奥运健儿手捧金牌,热烈欢呼时,你可曾记起"东亚病夫"这个称号.
当你为眼前的成绩自喜时,你可曾想起:
在我国封建社会走向末路之时,在帝国主义列强瓜分九洲之时,中国人民发出了痛苦的呻吟——中华民族这屹立在亚洲东部的泱泱大国竟落到了束手待毙的境地.
1840年,英国仅凭一支5000多人的海盗式舰队,居然打败了拥有160万军队的"天朝".我们的民族曾被骂作"东亚病夫",我们的人民曾被称作"三等人"这样的奇耻大辱,世世代代的中华儿女怎能忘记
1883年以后,西方工业文明加速着历史的车轮,欧洲无产者已向私有制宣战,而那时的中国还没有感受到这强有力的脉搏,它就如同一只沉睡中的雄狮,不肯睁开眼睛虽然近百年来,帝国主义的利坚船炮已戳份它的皮肤,但它仍在沉睡看!帝国主义强盗的洋枪已对准了它的心脏,在这国家危急存亡的关头,站起了一个个民族英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刚徐,"我自横九向天笑"的谭嗣同,"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等,一批光照干秋的人物.
1920xx年,民族精神的火炬传到中国共产党的手里,马克思主义的圣火,彻底唤醒了沉睡已久的东方雄狮它怒吼了,它狂嚎了,日本主义强盗遇到了无法征服的民族!
长城内外,大漠风尘,时起时落;大河上下,千古兴衰,无尽无无休一代又一代有黄沙遮不住的韦功伟绩,有浪涛淘不尽的风流人物.
1949年10月1日,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天"五星红旗第一次在天安门广场开起!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一声呐喊,惊天动地,气壮山河,震撼了整个地球!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各行各业捷报频传,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人工合成胰岛素试验成功……八十年代,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给华夏大地带来了勃勃生机;近年WTO的加入更使中国人民欢呼雀跃,奔走相告.
中国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为核心,抗非典,升太空,夺奥冠…….
回顾历史,我们难以平静,回顾历史,我们怎能沉默虽然与发达国家相比我们的社国还很落后但祖国的落后,对于今天的我们,正意味着争先的赛场,意味着奋进的机遇,意味着拼搏的擂台,意味着腾飞的契机!
同学们,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们一起为祖国祝福吧!把学习的央心和行动送给母亲.
愿祖国母亲一路顺风,欣欣向荣,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