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爱您》。
敲响那一排铜制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和六十年的缤纷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结成一个主题:祖国母亲。
你们还记得吗?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香港、澳门离开了祖国妈妈,而在1997、1999年,他们又相继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你们还记得吗?1949年10月1日,那一个让中国人民难忘的日子,中国终于站起来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地飘在天安门广场,屈辱的历史终于结束了!
你们是否仍然记得?嫦娥奔月是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而这个梦想在“神五”飞天后,现在已经实现了!同时我们还成功地加入了wto,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的战胜了5·12特大地震,并且成功地举办了20xx年中国北京奥运会。
这一系列的成功,证明了我国强大的实力,证明了中国像一个巨人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从清末的被蹂躏到现在的发展蒸蒸日上!是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六十年的扬弃和继承,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起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光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娴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xx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千百年来,她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过家门而不入,是为了她;屈原忧愤满腔,投身汨罗江,是为了她;人民解放军浴血奋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是为了她!
祖国啊!我的母亲。我要放肆的为你歌唱!中华儿女唱起来吧,跳起来吧,疯狂起来吧!向世界展示您的伟大,抒发每一个炎黄子孙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吧!
祖国,母亲,我爱您,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