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心存感恩,大爱无言》。
昨天,5月13日,是母亲节,大家为母亲做了些什么了吗?
高尔基曾说过:整个世界都是母亲乳汁养育起来的……没有母亲,既没有诗人,也就没有爱。
是的,母亲是伟大的,母亲不仅给了我们生命,还奉献出最伟大的爱。对母亲,我们要懂得爱和感恩。
常言道:心存感恩,大爱无言。
诗人艾青在诗中写道:“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是的,大地是我们的母亲,我们要懂得爱和感恩。
一代伟人邓小平曾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是的,祖国是我们的母亲,我们也要懂得爱和感恩。
当我们呱呱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就已经开始享受着这个世界上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了。对于这个世界,我们要学会感恩。
感恩,是一种智慧,感恩,更是一种境界。
听说过一个人向树道歉的故事吗?听说过行驶着的汽车为狗让路的故事吗?这些都是真实的,它体现了人们对生命的尊重,也体现了人们对哺育了我们生命的这个世界的感恩。
感恩不是“投桃报李”,感恩是追求人生的大爱,把“知恩图报”变为开放的、传承的感恩,把报答个人变成“回报社会”,这才是最好的感恩方式。
同学们,感恩,请拿出我们的实际行动吧!
感恩,请给父母多一个问候,关心多一下父母的身体健康,做一个懂事的、孝顺的好孩子,帮助父母做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感恩,请明理诚信,守纪好学,尊重老师的劳动,热爱我们的学校,做一名尊师爱校、诚信好学的好学生。
感恩,请关心同学,帮助同学,和谐相处,共同健康成长。因为有了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才会那么丰富多彩。
感恩,请关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爱社会,爱大地,爱给我们一切的一切。
因为感恩,所以我们会积极向上;因为感恩,我们会从容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幸。因为感恩,我们懂得换位思考,心中装有他人。
感恩,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恩,是我们生命中的一大智慧。感恩,让我们对生活充满爱和希望。感恩,让我们每个人都快乐和幸福着。因为感恩,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心存感恩,爱父母,爱他人,爱学校,爱我们的国家,爱我们的社会,爱我们生活着的这个世界吧,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回报他们!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