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用心感恩,学习成长》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曾经思索着这样一个命题:读书有用吗?我到底要不要读书呢?迷茫的时候,我曾试图逃离家庭,逃离课堂。那些挥霍时光的日子,那段有点残酷的逃学经历,让很多人将我定位为叛逆的女孩。其实,我只是在求学的道路上累了,倦了,选择了当逃兵而已。
短暂的彷徨已经结束了。我又回到了课堂。班主任问我:“你静下心来聆听心灵的声音,说说你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我毫不犹豫的回答:“需要时间,需要学习,需要成长。”是的,我需要成长。张晓风说过:“青春美到无论你怎么度过,都是一种浪费。”那么美丽的青春确确实实不能虚度。我要精彩,具体,鲜活的度过我的青春。同学们,让青春无悔,让青春靓丽是我,是你,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正确选择。
让我们认真审视自己,我们需要什么?在每个人都拥有的仅仅一次的青春里。我们拥有年轻朝气的脸庞,但是我们是否拥有朝气磅礴的向上的力量呢?我们拥有美丽绚烂的梦想,但是我们是否拥有脚踏实地的行动呢?我们拥有亲情友情,我们是否懂得珍惜,懂得感恩呢?亲爱的九年级全体学友们:珍惜拥有,学会感恩,学习成长吧。
有人说:“一个人要么是自己最好的朋友,要么是自己最大的敌人。”思想引导行为,行为成就未来。走出叛逆期的我,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我需要成就为一个内心有爱,有追求的阳光女孩。关爱始终洋溢在我们的世界里。它让我们走出阴霾,走向温暖。在伤心的时候,我们都得到过来自老师,家人,朋友的安慰。在彷徨迷茫时,我们得到过老师,朋友,家人的指引和劝诫。感谢那些温暖的扶助,让我内心变得明媚阳光。感谢那些无私的付出,让我懂得生命的真谛。一个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同学们,让我们打倒那个怯懦,自卑的我,塑造一个奋进,自信的我。我想做,我在做,你想做,你来做吧。
晚自习下课了,我走在所有人的后面,关上窗户,关好门。老师说:“你长大了。”我一整天在教室做作业,同学们说:“你变了。”是的,我在学习长大。原来,长大就是一件多么美丽的事情。是什么使我成长起来的呢?
一是来自我内心的力量。我想,我一定要成就为一个自信,阳光的女孩。在成长的道路上,感谢那些珍惜我的人,他让我懂得珍惜人生仅仅一次的青春。感谢那些藐视我的人,他让我重拾自尊。
二是亲情友情的力量。感恩那些微笑,宽容,让我自我升华。感恩那些真真切切的帮助,他使我走出泥泞,走向成熟。
亲爱的老师,妈妈,我的同学朋友们:谢谢你们。
亲爱的老师,妈妈,同学,在演讲的最后,我再一次深情的提议:让我们用心感恩,学习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