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面对祖国地图,我思绪万千. 这何止是一张纸,我分明已涉步进去了,我的心也随之融进去了. 小时侯,长辈曾对我说过,我们的祖国曾经被日本侵略过卢沟桥九一八事变揭开了日本军的真面目他们在中国领土上暴戾恣睢,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残无人还的南京大屠杀从此,中国人民心中都凝出一个坚定的信念,一定要把日本人赶出我们的国土. 终于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下,经过八年的艰苦抗战将日本侵略军赶出国门.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首都北京,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告,中华民族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声音传到了大江南北,传到长城内外. 历史毕竟过去了回首今朝会令你感到“春天来了”!北京申奥成功;香港、澳门的回归;中国加入WTO;神六载人飞行的成功……预示中国已是世界舞台的佼佼者。城市工业发达;农村实现了机械化;电话、电视、家用电脑和宽阔的柏油马路已不是城市的专利。农民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查阅致富信息和农产品的行情。我想,我们这些国家栋梁也不会辜负老前辈对我们的希望,我们会在世界舞台上发挥出我们最耀眼的风采,让祖国更加美丽富饶。 记得儿时,我拿起中国地图贴在胸口,调皮地对妈妈说:“我把祖国印在心里了。”
妈妈笑着说:“对,你要永远记住你的祖国。”祖国是我儿时的摇篮,摇晃着,让我酣甜入睡。祖国是我求知的学校,用知识的琼浆玉液充实我的头脑; 是祖国把一颗金色的种子播种在我的心田,让它开花结果;更是祖国让我感到了温暖。祖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有人说中国像一头沉睡的狮子,但它决不会沉睡下去。总会有一天,东亚睡狮的吼声将震动全世界!因为她有广阔的土地;勤劳的人民;悠久的历史;富饶的物产,我们这一代有信心和能力将我们的祖国变成真正的东方巨人! 最后,我们都仰首期盼,中国台湾早日回归。愿我们的祖国“一路走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