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旧的悠悠死去,新的悠悠生出。不慌不忙,一个接一个,这是历史的演化。
新的已经到来,旧的还不肯去。新的急了,把旧的挤掉,这是青年的革命。
大家都知道,在**年前的12月9日,北平爆发了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学生抗日救亡运动,在这次运动中,数千名学生冒着生命的危险,举行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发出了停止内战1致对外的呐喊。他们明知道胜算寥寥,但为了祖国的尊严,不惜抛弃自己的生命。
历史的车轮在缓缓的移动着,在经历了无数次痛苦与磨难后,祖国儿女依然不屈不挠!我,1个跨世纪的弄潮儿,深深感到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重任!
星星的家在天宇,灯塔的家在江海。而我们的家就是可爱的校园,我们要先爱职专这个"小家",再爱祖国这个"大家"。
你可曾知道,当禹州职教强县的光环让每个人骄傲自豪时,那是1代又1代职专老师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你可曾知道,深夜老师办公室的灯光为什么久久的亮着吗?那是老师在辛勤的批改作业,备课。是老师劳苦的见证!你可曾知道,许昌临川水为什么那么汹涌澎湃吗?那是在为我们职专学长张洪亮舍身救人,牺牲生命的事迹,在深深的哭泣!
什么是职专人?老师说,身为1名教师,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珍惜学生的点滴时间,坚决完成学校交给的任务,全心全意的为学生服务。这才是合格的职专人!
什么是职专人?同学说,身为1名学生,要尊师敬长,团结同学,坚决完成老师交给的任务,全心全意的为班级服务,这才是优秀的职专人!
什么是职专人?我说,从我做起,从每1件小事做起,从不随地吐痰、不随手扔垃圾做起。保护校园环境,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这才是杰出的职专人。
这就是职专人的精神,秉承着129运动的精神。正如1位伟人说的那样:"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每个人只有1次。人的1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侯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了人类的解放而斗争!"这也是1代又1代职专人的人生信条,于是,才创造出了1次又1次感动,1次又1次荣耀。
祖国的未来需要每个人去奉献,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需要每个人身先士卒。也正是有了1代又1代职专学子,前仆后继的投入工作岗位,克尽职守,始终保持职专精神,犹如在祖国大地上播撒的文明花朵,显得光彩夺目,异样芬芳!
同学们,让我们铭记历史,让我们身为职专人而自豪,让我们为祖国的明天而努力。相信和谐与我们同在,文明与我们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