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妈妈》。
在我的心中,有一个妈妈,她永远年轻,永远漂亮,永远伟大,她就是我的祖国妈妈。
当我呀呀学语,第一个发音就是“妈妈”;当我读书识字,第一个词语就是“中华”;当我学会歌唱,第一首歌曲就是《我爱北京天安门》……当我渐渐地长大,妈妈告诉我:“我们的幸福,都来自祖国,祖国是哺育每一个人的妈妈。”老师教导我:只有祖国富裕强大,才能保护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历史告诉我:没有祖国就没有家,国家不强盛,落后就要挨打!祖国,你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最爱的妈妈!
祖国妈妈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有上下五千年的灿烂文化,有享誉世界的四大发明,有秀美瑰丽的三山五岳……
祖国妈妈,我爱你鲜艳的五星红旗,那里有烈士的鲜血,那里有无限的光明,那里有民族的团结。我爱你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港澳门已经回归,奥运盛会成功召开,卫星升上蓝天,飞船遨游太空,人民幸福生活,国际威望提升。
祖国妈妈,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作为你的孩子,我们要好好学习,用丰富的知识来建设你;我们要加强锻炼,用强壮的身体来保护你;我们要顽强拼搏,用勤劳的双手来装扮你,让你变得更加富强,更加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