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的演讲稿范文
大家好!今天我感到非常荣幸,大家能给我提供一个这样展示自我的机会。作为炎黄子孙,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我今天讲的主题就是爱国。
中华民族是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这个民族精神家园里最美丽的奇葩。进入21世纪,我们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更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音,爱国是团结奋斗的光辉旗帜,爱国是推动前进的强大动力,爱国是拉进你我中国心的坚实纽带,爱国教育也无疑是最重要的教育。 回顾历史无数为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依然历历在目。有岳飞精忠报国,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近代许多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寻找报国策略。孙中山提出三民主义,鲁迅扛起民主科学的旗帜,李大钊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有许多杰出的人物,如邓稼先、钱学森等,他们放弃国外优越的条件,回到祖国怀抱为导弹事业、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力量。他们的光辉形象印在我们每个人心中,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
在十月一日的国庆节阅兵式上,当我看到步兵整齐而坚实的步伐踏过天安门广场时,当我看到装甲车、坦克车载着各种新型的国产武器徐徐驶过天安门前时,当我看到一百五十一架飞机伴着轰鸣声飞过天安门上空时,我热血沸腾、心潮澎湃。此时此刻,每一个华夏子孙都会为之振奋。整个国庆庆典持续两个多小时,但足以展示国威,那庄严而神圣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广场上空,也飘扬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有一个乡村教师说:“不懂得热爱国旗的学生,无论他有多么出色,都不是好学生。”明白了这一点,在每次升旗唱国歌时,你们还会心不在焉,还会转过头去笑别人唱得如何吗?做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我们必须要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的精神,只要祖国需要,
每一个有正气的中国人都会毫不犹豫地为国捐躯。但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上战场,那该如何爱国呢?我认为首先要爱身边的人,爱自己的学校,爱自己的家乡,这也是具体而切近的行为。有优良的学习环境,有兢兢业业的老师,有辛勤耕耘的园丁,我想我们没有理由不爱自己的学校,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我们要尊敬我们的老师,像尊敬我们的父母一样;我们要爱同学,像爱我们的兄弟姐妹一样;我们要保护这里的一草一木,像爱护自己心爱物品一样,这样我们能创造一个高雅舒适的环境。我们要互爱互学,一起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我们要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 爱国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是民族之魂,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民族的腾飞,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责无旁贷。我相信,我们定会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也一定能缔造一个真正属于我们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