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岁月如梭,转眼就到了你们毕业的日子。今天,母校专门举行典礼,给你们壮行,为你们祝福。
数载寒暑,几度春秋。亲爱的同学,我怎能忘记,当年你们怀揣梦想,来到湖南师大求学深造。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那是所有教育工作者的企盼,有缘成为你们的校友、导师和校长,那是我的福分和莫大的荣幸!
我们不会忘记,图书馆的灯光映照过你沉思的身影;英语角的夜幕静听过你自信的声音;体育场的绿茵洒下了你拼搏的汗水;艺术节的舞台演出过你靓丽的青春。
我们不会忘记,是你们用论文和思想登陆中外学术方阵;是你们用各级各类奖项推动学校进程;是你们让众多媒体敞开镜头;是你们将母校的影响传遍千山万水。
我们不会忘记,红旗下党徽前,你们庄严宣誓;志愿服务活动中,你们争先恐后;筹备70周年校庆时,你们夜以继日;汶川地震后,你们慷慨捐赠。
一幅幅画卷,一幕幕场景,仿佛就在昨天,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难忘,那么的令人眷恋。亲爱的同学,母校的建设发展同样倾注了你们全部的追求和汗水,汇集了你们所有的智慧和心血。今天,我要再次大声地表白:老师永远爱你们,母校衷心感谢你们!
麓山常青,湘水长流。亲爱的同学,母校记录了你人生一段最为宝贵的时光,也见证了你曾经的甘苦与忧乐。
你是否还记得,课堂上,老师带你们诵读儒道诗书,探究宇宙奥微;实验室里,导师给你们释疑解惑,指点迷津;樟树园中,辅导员同你们促膝交谈,置腹推心。
你是否还记得,岳麓山上指点江山,橘子洲头慷慨激情;岳王亭前闲庭信步,木兰路上纵论风云;桃子湖畔窃窃私语,丹桂树下海誓山盟。
你是否还记得,夜归天马时的行色匆匆,寝室卧谈中的激烈争论,周末舞会上的热情奔放,校园排档里的相敬如宾……
这一切都将成为你们成长途中有益的磨练,都将成为你们人生中难得的财富和美好回忆。
别情依依,前路漫漫。亲爱的同学,是什么让你泪眼汪汪,是什么让你一步三回头、“哥要走了”的毕业签名红遍校园。此时此刻,我的心中写满牵挂,充满期待。
我牵挂着你是否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今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或许你还漂着,但天无绝人之路,通向成功的路也有千万条。无论灯红酒绿的大都市,还是条件艰苦的基层和西部;无论是按部就班的机关和事业单位,还是波涛汹涌的商海,都能演绎精彩人生。
亲爱的同学,我期待着你们理性就业,勇敢创业;我期待着你们体面地劳动,有尊严地生活。
我牵挂着你是否做好了步入社会的准备?社会可没有学校那么单纯,前行的路上充满挑战,充满竞争,甚至会遇到陷阱和荆棘,你必须学会勤奋、坚韧和创新。为人处世是一门必修课、大学问,值得一辈子去钻研,你必须读懂忠诚、善良和谦逊。
亲爱的同学,我期待着你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我期待着你们成功时不要得意忘形,失败时不要轻言放弃。
我牵挂着你是否懂得珍惜和感恩?有太多的人在为你的成长付出和奉献,含辛茹苦的父母为你操碎了心,尊敬的老师把自己燃烧照亮你前行,朝夕相处的同学彼此搀扶走过春夏秋冬,或许他们之中还有你纯真的恋情。
亲爱的同学,我期待着你们把电话留下,把邮箱留下,把地址留下,方便的时候回母校走一走,别忘了给老师送去问候;我期待着你们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珍惜友情、爱情和亲情,常回家看看,陪陪守望的亲人。
古人感叹:聚散苦匆匆,此恨无穷。确实,天底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就母校之情、师生之谊而言,既然曾经拥有,必将天长地久!
亲爱的同学,让我们一起珍藏昨天,让我们一起把握今天,让我们一起开创明天!